四川宜賓驗血騙局:千人衝擊政府

發表:2009-07-18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宜賓市有地方官員被指與成都某研究所勾結,包攬市內兒童驗血工作,但因檢驗工作馬虎,更以同一支針筒為多名兒童抽血,惹來家長質疑。

其中興文縣九絲城鎮六百名兒童驗血後,因傳出其中一名罹患愛滋病的兒童曾接受抽血,旋即引發恐慌,上千名家長週二晚包圍並衝擊政府大樓,連當地鎮長也被打傷;其後家長更與大批到場警員爆發衝突,多人受傷。當局後來將五名涉詐騙的研究所職員拘捕以息民憤。

一支針筒數十人用

當地居民表示,他們於本月十一日接到村幹部發的通知,指可帶家中兒童到各鄉村醫院免費抽血驗鉛汞是否超標。翌日各村家長陸續帶同約六百名村童到醫院檢查。不過到醫院時有自稱成都益智智力開發研究所的檢驗員告知要收取二十元檢查費,大部分家長雖不滿,但仍無奈照付。

至週二(十四日),家長們陸續到醫院領取化驗單,期間檢驗員稱驗出鉛超標的兒童需服藥,要求家長付百元購指定藥物,但有家長發現所得的藥物竟沒有產地及藥物註冊字樣,開始對檢驗員身份起疑,消息傳出後大批曾付錢為子女驗血的家長紛紛趕往醫院要求退錢。

私加收費藥無註冊

其後有家長更發現,這些檢驗員為兒童抽血時根本沒有仔細消毒,一個抽血工具數十人共用,加上一名據傳有愛滋病的小童也參加了檢驗,家長聞訊大驚,憤怒家長即將五名檢驗員包圍,在將其暴打後再到鎮政府要求解釋,期間家長與在場警員發生衝突又包圍警車,鎮長被家長打傷,經調解後警方答應將五名檢驗員拘捕,事件始平息。

《宜賓晚報》報導指,今次事件是因家長領取化驗單時對結果質疑引發,指該研究所五名人員於十四日借「對兒童免費進行血鉛免費普查工作」為名,私自加收廿元為兒童加驗銅、鈣、鋅及鐵四個項目,村民在領取化驗單時對檢查結果、收費及醫生資格起疑,產生不滿情緒而在鎮政府門前聚集。

興文縣政府事後急派人安撫家長,又組織醫務人員為曾接受研究所抽血檢查的兒童逐個排查,暫未發現有異樣。當局澄清,此前被指患愛滋病的兒童並非愛滋病帶菌者,讓民眾放心。經警方初步查實,該研究所在未經當地許可下借免費普查之名擅自增加收費項目,五名研究所職員涉嫌詐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