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誠徵駐洞女巫一名

發表:2009-07-1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格蘭誠徵駐洞女巫一名,負責教遊客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巫術,年薪五萬英鎊(約兩百五十萬新台幣)。

英國有許多著名的神話與傳說,包括亞瑟王、尼斯湖水怪、窮人救星羅賓漢、巨石陣、麥田圈,以及「巫奇洞」(Wookey Hole)女巫。

位於薩默塞特的巫奇洞有地底河流,堪稱英國最壯麗的洞穴。當你進入這個溫度長年維持在攝氏十一度的地下世界,導遊會告訴你,考古學家發現此處早在五萬年前就有人類生活的證據,熱帶和冰河時期的動物骨骸,包括犀牛、熊、長毛像及獅子等在這裡出土,而且還是電影《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裡的場景......,可是,遊客最好奇的是洞裡一塊石頭。

傳說在黑暗時期,當地莫名發生疫情,莊稼無法收成,村民將所有的不幸歸咎於一名在巫奇洞裡養狗和蓄羊的獨居老婦,認為她施巫術作祟。

當地人向附近的修道院求助,修道院派出一名神父為婦人驅邪。

神父帶了聖經及蠟燭進入洞穴。在微弱燈光下,他看見佝僂婦人站在一口大鍋前。神父想與她交談,但她不斷發出尖聲詛咒和施放咒語,接著轉身跑進洞穴深處,一個名為地獄之梯的走廊。

神父緊追而至,與老婦在陰暗的洞穴盡頭相遇。班納德神父彎身掬起河水,作福後便潑向婦人,她瞬間變成石頭-遊客可在洞穴內名為「女巫廚房」的地點觀賞她凝固的形象。

六年前,薩默塞特當局利用這則傳說聘用珍.布瑞納(Jane Brenner)擔任駐洞女巫,請她在寒暑假及假日駐點,過女巫生活,教遊客巫術。這個點子大獲好評,成功吸引觀光人潮,只是六十六歲的珍年屆退休,當局趕緊徵求繼任女巫。

雖然說徵求「女」巫,不過男性也可上門應徵,當局表示,除了因為要遵守性別平等法規,再者是也無法驗證傳說裡的主角性別-或許主角是男巫。

面試將於本月二十八日舉行,當局建議應徵者應徹底表現得像個女巫,掃帚、藥水等道具最好一應俱全,開口要能滔滔不絕。還有,洞裡有很多貓,所以不能對貓過敏。

幽深神秘的巫奇洞有許多考古發現,其中許多已被陳列於附近的韋爾斯城市博物館內,不過大部分還存留在洞本身的博物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