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7.5接連遭網路攻擊 正追查來源(圖)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7-0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政府8日表示,包括總統府等政府機構網站遭駭客攻擊,與美國政府機關獨立日假期遭到的網路攻擊如出一轍,據韓聯社報導,兩起事件或許互有關聯,而幕後黑手可能是朝鮮或是同情朝鮮份子。

韓國民眾8日在首爾火車站前,觀看大螢幕播出的駭客攻擊新聞報導。

韓國情報振興院8日介紹,總統府青瓦臺網站7日晚6時左右受到首次攻擊,隨後恢復正常,但不明身份的黑客再次發動數次攻擊,致使網站陷入癱瘓,截至8日上午10時,仍處於無法連結狀態。美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埃米·庫德瓦表示,美國7日也發生黑客攻擊。

其它,包括:《朝鮮日報》網站、青瓦臺、國會、國防部、門戶網站Naver的電郵及博客、Auction、新韓銀行和外換銀行等韓國主要網站出現了有的無法進入,有的速度很慢等情況,陷入了嚴重癱瘓狀態。

《朝鮮日報》網站說,大量不明身份的網路用戶7日晚6時20分左右起同時「湧入」,導致這家網站在極度超載的情況下陷入癱瘓。兩家主要銀行新韓銀行和外換銀行的網站也未能倖免。


服務停止後《朝鮮日報》網站和Naver首頁上出現的通知畫面。

《紐約時報》引述情韓國情報官員談話報導,駭客以病毒劫持韓國境內至少18,000部電腦,以阻斷服務(DDoS)方式攻擊,試圖以爆量資訊癱瘓這些網站。

美獨立假期 網路遭黑客群攻擊

美國國務院8日表示,國務院網站已連續3天遭到網路攻擊,正在追查網路攻擊來源。據電腦安全專家指出,十多個美國政府網站,包括白宮、五角大樓和國務院網站等,成為一項協同網路攻擊鎖定的對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凱利(Ian Kelly)告訴記者,國務院的網站state.gov從7月5日起遭到攻擊,目前仍遭到攻擊,但如今攻擊規模已大幅縮減。

據瞭解,美國白宮、國務院等政府機關網站7日暫時無法訪問。上述網站立即採取措施著手檢查,傍晚10時30分左右起大多數網站恢復了正常,但是一些網站到8日凌晨仍持續癱瘓。

凱利說,美國電腦緊急應變團隊正與國務院專家、國土安全部(DHS)及其他政府機關攜手合作,試圖解決此問題。凱利說,美國正在調查,但尚無法證實攻擊來源。

美國土安全部稍早前亦證實,美國政府和民間部門的網站遭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s,DDoS),但不願明言有那些網站遭到攻擊。

朝鮮民眾也斷網

美國政府基於安全,當前已阻斷來自韓國的連線,以致無法從韓國連往美國政府某些網站。韓國青瓦臺號稱內部網路和網際網路隔離,駭客無法取得機密資料,但青瓦臺網站部分服務也失效。

 7月8日,一名韓國警察廳官員在位於首爾的警察廳總部介紹黑客攻擊政府網站的情況。

據瞭解朝鮮民眾也幾乎無法上網,但是韓國情報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政府有一特別單位,專對他國發動網路攻擊。

一旦證實朝鮮當局是這波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朝鮮緊張形式雪上加霜。朝鮮5月核試爆,加上4日一口氣發射7枚飛彈,已讓朝鮮半島情勢緊繃。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