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新疆烏市最新情況

作者:你快樂所以我虛弱 發表:2009-07-07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我想告訴大家一點我瞭解的情況 一些和新聞裡不一樣的情況 我的目的是想讓每個看見我帖子的人都能出點力 希望這個事情能得到更多的重視和關注 救救我的家烏魯木齊吧

我是一個在外地生活的烏魯木齊人 自從7月5日發生暴亂之後我十分關注最新的情況,因為我的親戚朋友都在那裡,我想知道他們是否安全,然後,這兩天陸陸續續瞭解的情況讓我心裏十分難受,轉而變成震驚和悲傷。

前天和昨天的情況我就不說了,新聞說的很清楚。但今天開始情況發生了變化,烏魯木齊的電話,網路等通訊設施全部被切斷了,我完全聯繫不到家人和朋友,手機打不通,提示是此號碼是空號,座機打20個運氣好能打通一個。

我輾轉瞭解到的情況,首先是謊報了死亡人數和被損車輛,我朋友告訴我,她的朋友在公安局,據說一條街上就死了300多人,具體的死亡人數根本無法統計,現在的157人的死亡報導是減半減半再減半,街上到處都是被燒得車輛,何止兩百輛。

其次,今天中午開始,暴力事件開始擴大,城市的主要地區被控制,但是暴徒開始進入漢族聚集的住宅區,黃河路,西北路,明圓,新市區很多地區都開始發生暴力事件,我已經證實就在剛才,在小西門那裡幾百個漢族人和維族人在群毆,周圍沒有一個警察。然後,漢族人被激怒,各個小區和商戶組織成保衛隊,拿著棍棒和鐵鍬和暴亂的人對峙,人數越來越多,現在的情況是漢族見到維族就打,維族見到漢族也打,根部不顧人的死活,街上漢族越來越多,已經得到證實,現在在南門附近有近兩萬示威群眾,喊著口號拿著武器,已經衝破了武警的防線,向少數民族的聚集區進發。

我同學有幸和他家人得到聯繫,據他家人說,現在的烏魯木齊就像戰場一個,到處是危險。

最後,我聽到的消息是,政府的態度不明確,沒有嚴厲鎮壓,也沒有做好妥善的事後工作,導致事情在不斷擴大。市民拿起武器就變成暴民,兩邊的衝突越演越烈。有同學說,他的老師發來簡訊告訴他,事態嚴重卻沒有明確的解決措施,態度不夠強硬,所以矛盾越來越激化,由於大部分與外界的聯繫方式被切斷,不能讓真實的情況傳出去,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更加關注這次事件,我們需要解決的方案。需要強硬的措施。

2009-07-07 17:03:12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