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聖經網路版首度亮相

作者:中央社蔡筱穎翻譯 發表:2009-07-07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專家今天表示,約800頁世界現存最古老聖經,已經組合在一起並首次在網路上發表。

第四世紀時以希臘文寫在羊皮紙上的「西奈手抄本」(Codex Sinaiticus)已經上傳網路,這是英國、德國、埃及和俄羅斯等國幾個各自擁有部分抄本的機構一項合作計畫。

倫敦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表示,做為4年聯合計畫的一部分,抄本各部分重逢後已逐一拍攝數位照片,讓世界各地的學者可深入研究這個希臘文稿。

擁有抄本大部分的大英圖書館今天也公開展出,並搭配抄本同時期文物,以配合抄本的網路發表。

大英圖書館西方手稿部門主管麥侃卓克(ScotMcKendrick)表示:「西奈手抄本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書寫寶藏之一。」

他表示:「這個距今1600年的手稿提供一窺早期基督教發展的窗口,以及聖經文稿如何代代相傳的第一手證據。」

厚達1460頁、長16英吋、寬14英吋的手抄本,是君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the Great)時期一些抄寫員的手寫稿。君士坦丁大帝死於西元337年。

歷經數世紀訂正而成的手抄本,千餘年來不受干擾的存放在埃及西奈半島的一間修道院裡,直到19世紀中葉才被一位德國教授發現,並將它交給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Alexander II)。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