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直擊】揭中共對待訪民的兩手策略(圖)

作者:唐元源 劉修召 發表:2009-07-07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的治安狀況持續惡化,眾說紛紜,為尋求真相,一個偶然的機會,2009年6月26日,隨眾多訪民去了「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才找到真正的原因。

6月20日上午, 北京南站一千多訪民抗議

事件的經過是:我上午9:32進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人民來訪接待室」。裡面已有三十多人,經一個保安登記了身份證,就坐在廳角的座位等著警察叫名 字。大廳的天花板上有一個360度的監控頭,警察們正襟危坐在櫃臺內,時而複印訪民的身份證,時而問著訪民什麼問題,時而與訪民爭吵,聽不清楚說的內容, 但到了最後總是聽到警察生氣地大聲對訪民說:「去國家信訪局!」、「去中紀委!」、「去公安部!」等等,不到一個小時,我前面的三十多人都被打發得乾乾淨 淨。

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呈上了身份證,警察複印了還給我,他拿出一張表,根據身份證內容填上。

他抬頭問我:「你來反映什麼問題?」

我說:「我來反映北京的治安問題。我上訪在北京被非法關押15天,地點在通州區。分三次,第一次關了3天,第二次關了4天,第三次關了8天。」

他說:「你去找當地的派出所報案,我們有分工。」

我說:「從馬家樓出來還被駐京辦打傷,左眼被打成熊貓,左耳後打出兩個大包,就在北京。」

他說:「是啊,是發生在哪裡就到哪個派出所報案。」

我說:「這不是北京治安總隊嗎?我報的是北京的治安問題,你記下來啊。」

他說:「是啊,是啊,你去找派出所,我們有分工,分得很細的,去派出所報。你可以走了。」

結果他一個字也沒記,不到三分鐘,就把我打發完了。

在回北京南站的公共汽車上,我想:北京治安總隊不管北京的治安;「有分工,很細的,」是什麼意思?信訪反映的問題不予記錄、調查,真的很奇怪。經過幾天的思考終於知道北京公安局治安總隊不立案、不受理的原因了。他們玩的是兩手策略,又是一次「陽謀」。

中國的信訪部門,玩的就是文字遊戲,民眾有冤上告,就讓地方寫一個虛假材料,讓冤民「走程式」,「複查」、「核查」程式走完,上訪案就終結了。如果冤民不 上當,就用「拖字訣」,拖十年、二十年,有的拖了三、四十年,要麼冤民年老、無錢無力上告或冤民含冤死亡,案子不辦自結。這是軟的一手。

再有堅持真理的冤民走「非正常上訪」之路,北京的警察就給冤民畫地為牢,凡去「中南海地區」、「天安門地區」,可以抓起來送馬家樓,然後交給地方駐京辦毒打、關押,押送回地方後再冠以「非法上訪」的罪名,拘留、勞教,情緒激動的就判刑,看冤民還敢不敢上告。這是硬的一手。

警察是硬的一手的忠實執行者,冤民面對警察的黑色恐怖,告到「法院」、「上級部門」,就是不立案、不受理,上面推下面,下面推上面,冤民成了他們手中的排 球。公、檢、法是一家,又有中共政權的支持,如果告警察,按重慶市政府駐京辦的話就是:「你還敢告公安,我看你是腦殼進水了!」,實質是警察、政府互相支 持對冤民實施的國家恐怖活動,使冤民冤上加冤,真是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警察對民眾的恐怖和劫掠,激起民眾的反抗,近來發生了一系列針對警察的抗暴維權事件,如:貴州的瓮安事件,海南島事件,湖北的石首事件等等,都是人民覺醒的表現。在中國如果不打倒萬惡的警察,中國就不能進步,人民就不能做主,腐敗就不可能根除。

民主政治是民心所向,是當今不可阻擋的世界潮流,正如國父孫中山先生說過:「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警察對民眾的恐怖和劫掠是不能長久的。

北京的警察是鎮壓冤民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他們的積極參與和保護下,地方駐京辦在京可以肆無忌憚地嚴重違法,地方警察可以肆無忌憚地用莫須有的罪名鎮壓 冤民,地方政府可以肆無忌憚地劫掠人民,他們共同犯下了反人類罪。冤民由相信、依靠共產黨到對共產黨失望、絕望的轉化,認識到只有靠自己才能維護自己的權 益,造成北京警民關係非常緊張,大有一觸即發之勢,北京南站的「七․一」大遊行就是抗暴維權最好的例證。

北京警察胡作非為,保護腐敗,是造成北京的治安迅速惡化最根本、直接原因,是情理中的事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