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減刑」恐將成貪官「時尚」

發表:2009-07-06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一公司總經理鄧某利用職務之便侵佔13萬元公款,將其中3萬元用於資助貧困生。日前法院終審將其刑期減少至4年(7月5日《揚子晚報》)。
  
款當然是好事,但一兩筆數額不大的捐款並不能改變對貪污受賄行為的認定。雖然貪污在前,捐款在後,但法院又何以認定這些捐款就出自其侵佔的公款呢?即使貪官用貪污的公款捐款,也不應將捐款數額從贓款中扣除,畢竟這是兩個完全無關的行為。
  
如果類似案件都照此辦理,恐怕日後用捐款來為自己開脫的貪官會更多,甚至會成為一種時尚。

很多人可能在得到自己被紀委或反貪局調查的消息後突擊捐款,以此來躲避法律的制裁。用贓款已捐為藉口為自己辯護,不僅更能得到公眾同情,而且也能幫自己減輕處罰,何樂而不為呢?問題是,貪官能用捐款為自己開脫,那普通百姓犯罪後是否也能如此呢?比如盜竊犯、搶劫犯如果也有類似捐款行為的話,法院是給他們減刑還是乾脆以"劫富濟貧"的名義無罪釋放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