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唯被瑞典稅務機關指控逃稅 千萬資產險被封

發表:2009-07-02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瑞典地方網站的消息,瑞典稅務機關日前盯上居住在斯德哥爾摩的居民--著名華裔流行歌星韋唯,並試圖凍結韋唯五千萬瑞典克朗(約合4500萬元人民幣)的資產。韋唯的好友兼經紀公司中國區經紀人關女士隨即表示瑞典的指控依據並不屬實,韋唯是中國籍藝人,完全沒有義務向瑞典交納個人所得稅,同時透露韋唯今天將委託律師發表公開聲明。

瑞典稅務機關:韋唯漏稅

據相關報導稱,瑞典的稅務機關戶政稅務局表示,韋唯是中國的一線明星,她在中國各地舉辦了巡迴演唱會,但是沒有為其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該稅務機構估計,從2004年到2008年,韋唯每年收入約為2900萬克朗,但是這些收入從未報給瑞典的稅務部門。因此,要求在韋唯補交完稅款之前凍結她的資產是合理的。

不過,瑞典的地方行政法院拒絕了稅務機關的這一要求,因為他們的估計數據是"從網際網路、新聞媒體(包括韋唯的訪談以及該稅務機關與在中國居住人員的交談)中獲得的"。雖然法院認同韋唯確實"有可能"有部分收入沒有交稅,但是最終還是裁定稅務機關因未能提供"足夠的證據"來支持他們對韋唯收入的估計而拒絕了這一要求。

經紀人:她沒義務向瑞典交稅

對於這則消息,韋唯的好友兼經紀公司中國區經紀人關女士昨天氣憤地表示:"瑞典稅務機構的指控是 ‘不屬實的',韋唯正在與律師溝通,明天會有公開聲明澄清事情的真相。"關小姐說,"韋唯一直都是中國人,個人所得稅也是交給中國稅務機構,完全沒有義務向瑞典交稅啊。"她強調,"她一直都是中國人,只不過是曾經嫁過一個瑞典老公而已"。

那為什麼瑞典稅務機構會指控韋唯漏稅呢?關小姐表示韋唯的瑞典律師正在向瑞典稅務局瞭解具體情況,並會在第一時間就此事做出正式聲明。

韋唯個人資料

韋唯出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4歲時就顯現出歌唱舞蹈的天賦,6歲從師學習歌唱技藝,8歲始舞蹈表演訓練並活躍於舞台上。 1986年她參加了央視的青歌賽,之後,作為中國首次國家選派的代表,參加波蘭第24屆索波特國際音樂節,並一鳴驚人獲得了演唱特別獎和最上鏡小姐雙獎。

其後,韋唯成為中國流行歌壇的國際明星,並連連在國內外獲得大獎。1988年,韋唯演唱了《愛的奉獻》。1990年又以《亞洲雄風》一舉成為內地歌壇天後級的人物。 1994年,韋唯在美國的一場聚會上認識了年長自己20歲的瑞典音樂家邁克爾·史密斯,兩人迅速相愛並結婚。這場跨國婚姻在5年前以離婚收場,三個兒子由韋唯獨立撫養。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