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09本命年 周永康保黨棄民

發表:2009-07-01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年前,政法委書記完全是個幕後角色,大多數民眾不知其為何物,也不知是幹什麼的。但是20年來,政法委在社會生活中角色吃重,從後臺走到前臺。

2007年10月29日,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李源潮到公安部宣布了孟建柱接任周永康擔任部長的決定。周永康在公安部領導幹部會議上發表了告別演說。

他歷數了自己上任以來的政績: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目標,牢牢把握維護重要戰略機遇期社會和諧穩定的總要求,始終堅持"人民公安為人民",以與時俱進的精神改革和加強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

我們相繼組織開展了"大討論"、"大練兵"、"大接訪"活動和"三基"工程建設,頒布了"五條禁令"等一系列規範執法行為和加強隊伍建設的規章制度,確立了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明確了新世紀新階段公安機關肩負的"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三大政治和社會責任。

觀察家注意到,周永康確立的公安部這三大責任中,鞏固黨的地位高居第一,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卻屈居末位。

周永康雖然65歲,但身體強壯。或許也是為了在十七大之前有意造勢亮一亮體魄,2007年8月31日晚,在雲南考察工作的周永康到派出所看望昆明基層民警。他走進民警健身房觀看民警們鍛練,說:"你們做給我看看。"派出所長覃勝祖做了12個仰臥起坐,周永康走到仰臥起坐器旁說:"我也做幾個。"說完便躺下一口氣做了10個。

中華人民共和國花甲之年,各種勢力挑戰高峰之年。《2009中國本命年》披露維穩辦、綜治辦、國安、國保、城管、中宣部、新聞出版總署等各種權力機構,織起天羅地網的內情,更揭示越疊床架屋、越鐵壁合圍,越導致對立、觸發衝突。

列舉一下近年來垮臺的政法委書記,就是長長一串名單:

天津市前政法委書記、時任市政協主席宋平順,2007年6月3日,在被紀委辦案人員約談之後,用塑膠袋套在頭上窒息自殺身亡;

福州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宋立誠,收受福州黑社會頭目陳凱(後被判死刑)巨額賄賂,於2003年12月落馬;而他的前任,同樣擔任福州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的吳文達,也是因賣官而被懲處;

2004年6月,湖北省羅田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鄭德田因賭博輸掉人民幣50萬元,被撤職、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

2007年初,浙江省上虞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嚴永泰因經濟犯罪被立案查處,同年9月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半;

2008年10月,廣東韶關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葉樹養,因貪污受賄被紀委"雙規"後被免職;

2009年1月,廣東媒體報導了雲浮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伍星葵和肇慶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平方受賄和參與到公海豪賭案等案件,伍星葵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黃平方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09年4月,就連續傳來三則關於政法委書記的負面消息:

--廣東省前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廳長、時任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涉嫌捲入國美黃光裕案被"雙規",引起巨大震動;

--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丁學光受賄近15萬元,一審判決後上訴;四川省高院日前二審裁定駁回其上訴,以受賄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0年。

--2009年4月15日,浙江永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朱兵被刑事拘留;前一天,朱兵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2008年12月,朱兵以看望在美國讀書的女兒為由,向市委組織部提出出國申請,未獲批准。

2009年初,朱兵竟策劃騙取護照,請人找來一個與朱年齡、身高、相貌等相似的江西弋陽籍職工夏六榮冒名頂替,以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旅遊為由冒名申辦護照,被順利受理;後再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時被民警識破。

原題:《中國本命年》:政法委保黨第一,保國第二,保民第三?

来源:chinesenews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