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望:八萬「六四」血卡留學生們在哪裡?

作者:詹望 發表:2009-06-2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看了媒體上介紹音樂家楊逢時女士的文章,感慨良多。過去20年來,她憑一己之力克服無數困難,頂住各種巨大的壓力幾乎每年堅持舉行紀念六四的音樂會,以告慰死者,以懷念故鄉。這樣一位勇敢的女性才是真正的愛國者,值得每一個熱愛生命,珍惜自由的中國人深深的致敬。

今年5月31日有四百多人出席了在楊女士在芝加哥舉行的"天安門六四"與"柏林牆崩潰"20週年音樂燭光晚會,是"歷年聽眾較多的一次"。我不懂音樂,也因路途太遠而無法出席聆聽那一曲曲蒼涼悲壯的樂章,但我欽佩每一位出席音樂會的聽眾,因為他們代表了無數海外中國人的良知和希望。北京街頭的血跡早已乾涸,但我們心裏的悲憤永存!不能出席紀念音樂會可以理解,忘記六四則不可原諒,特別是那些因為那場大屠殺而意外獲得"血卡"的同胞們!

楊逢時說,"因為六四,不幸的人們失去了一切。同樣因為六四,使我們生活在這片自由的國土上。當時八萬留學生因此拿到六四綠卡,所以我們應該做我們可以做的事情。"

實際上,除去這八萬留學生,還有更多和民主運動毫無關聯的大陸旅美人士因大屠殺而獲得"血卡"。遺憾的是,這些人當中有許多人並沒有去做"應該做和可以做" 的事情,而是蠅營狗苟,早已忘卻了六四,更忘記了那些死難者們。他們不惜用自己的靈魂和專製作交易,不僅在奧運火炬傳遞,送往迎來,圍攻異議人士等一系列問題上甘當吹鼓手,也在六四問題上為北京塗脂抹粉。最令人不齒的則是那些奉命蒙面潛入民運內部,故意製造矛盾挑起衝突以破壞海外民主運動的血卡獲益者們了。歷史是無情的,真相總有大白的那一天。當年東德告密者們的下場就是一個例子。

做藝術家難,做一個人格高尚完整的藝術家更難。實際上,做一個堂堂正正的普通人也不容易。一般人不說了,八萬當年拿到血卡的留學生們,20年後你們在哪裡?有多少人敢於自問,"我為什麼能留下來?我為什麼要留下來?留下來我又做了些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