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老三━Oh,My Son

發表:2009-06-29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兒出生後一天多,經醫院護士檢測,一切都正常,我們就順利回家了。

我也請了些天假,充當起「月嫂」,當時還比較喜歡華人超市賣的走地雞,一般每週買5只,冰在冰箱冷凍室,一天砍一隻燉紹興老酒,順便放些姜。老婆不喜歡啃骨頭,所以就是雞腿、雞胸和大部分雞湯歸她,剩下骨頭多的歸我。老婆的奶水逐漸多了,醫院的護士也專門上門輔導母乳餵養的動作要領及一些注意事項,老婆似乎不是太已為然,畢竟她有餵養經驗。但對吸收國外先進經驗這一點上,我可毫不含糊,每當女兒沒吃幾口就要入睡的時候,我總是在旁邊極盡騷擾之能事,雖然沒有遵從護士所教的把小孩脫光了餵,但包著的小被子至少都被我解了,兩條小腿一般都露在外面「涼快」。

大人小孩吃飽喝好睡好,煩惱就少了。女兒睜開眼睛吃,閉上眼睛睡。到一兩個月,見人就會瞇瞇笑了,有時在電梯裡有人逗她,會嘎嘎地笑出聲。

不久因為換了新工作,我們也搬家到了Scarborough,住的地方靠近一個高爾夫球場。那時正是夏天,每天傍晚,我們都要推女兒出去散步,往往還沒推出50米,她就睡著了,所以這種散步的功能就是我們夫妻倆飯後乘涼及免費小兒託管。如果中間她有醒來,稍微抱抱,放回去再推到Wal*Mart再兜一圈,一個小時又輕鬆度過了。

工作相對輕鬆,業餘時間比較寬裕,又不再住Downtown了,我也抽空去考了駕照,並在第三天去Toyota提了一輛新車。開車上班,單程15分鐘以內,日子過得可也輕鬆自在。老婆總習慣在我下班到家之前把飯菜做好,這還得感謝我的女兒,她躺在客廳的Car seat裡,看我老婆做菜,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不哭也不鬧。

轉眼6個月過去了,老婆有些想念留在國內的大女兒了,而且讓她一直在家帶小孩,跟外面接觸太少,生活顯得單調,英語也提高不了。於是我們決定讓她回國探親一陣,到小孩斷奶後,回加拿大上學。

她回國期間,我在網上幫她申請了College,約了入學考試(只要數學和英語)的時間。萬事具備,就等她回來一考了。她回來第二天,就去參加 Scenica的考試,第五天左右參加George Brown的考試,結果都沒有被錄取,估計英語是差了點。後來她找了找原因,估計是寫作部分段落和結構太過混亂。唉,我在辛辛苦苦準備雅思的時候,誰叫你天天抱著韓劇樂哈樂哈地看個沒完呢。不過,在我對她幾分失望的時候,她最終參加並通過了Centennial的入學考試,專業是三年制帶CO-OP 的Accounting。

於是她又重新過上了「大學」生活,看到一個學習上進的太太,我心裏也舒服多了,學點東西,平時多少會多些Topic可以聊。新年到來之際,我們倆還去City Hall門前的廣場參加新年倒計時,幾萬人聚集,有歌手錶演,雪花、雨點飄啊飄,我們大家的衣服全都淋濕了,結婚了好幾年,這下彷彿又回到戀愛的時光。

因為確實還很年輕,生活中的浪漫和激情,最終都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而且我們家裡一直盼望著我能有個男孩,私下裡,我還是盤算著什麼時候能讓她再懷上一個。所以不久後的某天,老婆說可能是有了,我嘴上說應該不會,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心裏卻暗喜。當然驗血結果是–懷上了。

老婆心裏多有不甘,辛苦上的學,這樣一來,不就是等於擱淺了?她意見還是不能要,三天兩頭催著我去聯繫做流產的診所。當然對我來說,也拗不過,打了幾個診所的電話,就當作瞭解在多倫多做人工流產的一些知識吧。不久,在與她家人的視頻電話過程中,我忍不住公布了這個消息,結果惹來一陣批評。岳母認為她辛辛苦苦幫我們在家里拉扯兩個孩子,就是為了我老婆能上學,這下倒好,又等著輟學了。堅決要讓我們去處理掉,因為我老婆就是三姐妹,她擔心我們又是來個三朵金花。

診所隔三差五也去個電話問問,就是沒跟他們約時間,也沒定哪一家。時間一天天過去,老婆就差點自己打電話約了。但肚子是越來越大了,肚子裡的生命逐漸孕育長大,似乎可以感覺到小孩的心跳了,再加上我長期的思想工作,老婆就開始動搖了。

家裡就兩個人,我投贊成票,老婆投反對票,我增加一個胎兒投票的權力,我說它一定會投贊成票的。因此,尊重生命就成了家中的第一主旋律。

水果是不斷的,每天我都要監督她吃下兩三種水果,魚也是每週必吃了,還有醫院開的孕婦補充營養元素的那個一盒盒的藥片(忘了名字了)。

第二學期結束,老婆肚子已經有不小的規模,第三學期自然是上不成了。所以她又回到ESL班上英語去,順便參加一些產前班、營養班,一次拿10塊錢,可以買一大袋牛奶和一盒雞蛋,倒也樂哈。一月一次的孕檢也是不能落下的,雖然每次醫院約了時間都還是得多等1個小時,反正她沒太多事,就邊等邊打瞌睡。

因為那個大公司的Contract即將結束,另一個小一點的公司的一個Manager邀請我加入他們的Team,我就答應過去了,所以我Contract結束後,又搬回Downtown.還是住在原來那個Apartment,還是看那個女產科醫生。

B超可以看出嬰兒的性別了,因為住的近,平時檢查都是她自己一個人去的,這次還是她自己去。MSN裡及下班回家,她都告訴我是個女孩,我自然不很相信。回家經「拷問」,說是個男孩。哈哈,她問了護士三遍,護士擔保100%是男孩。這下可把我樂壞了。

可能水果吃得多或米飯吃的偏多,(這裡面少不了我的功勞),後來的檢查發現,她的血糖偏高,醫生要求去參加醫院的降血糖的培訓班,並一人發了一個血糖儀,(聽說還是很高級的),帶回家來每天起床及飯後測。嗨,這搞得我緊張兮兮的。

預產期越來越近了,還是去St. Michael,總感覺有些熟門熟路,大家似乎都沒那麼擔心,而且也買車了,一發動開去就好了。

夜裡,她肚子又痛了,但是她擔心像上次那樣去早了,還得回來,她就自己計算多久痛一次,等到五分鐘痛一次,她才叫我送她過去。

到醫院,老婆的肚子痛的比較急了,護士馬上安排她躺下監控胎兒的情況。一位實習醫生也來了,她檢查了一下子宮口開的情況,說會很快了。產科醫生的電話也打了,不過她要從家裡開車過來,估計得有陣時間。我們凌晨6點住到醫院,這下快到上班高峰了,上帝保佑她別堵在路上了。子宮口開的越來越大了,醫生還沒有到,實習醫生拿了根塑料的長簽幫破了水,所以有設備和用品也已經擺放就序,就等醫生來了。我去催了幾趟,她們說醫生正在樓下停車,後來說已經上電梯了。

我們的產科醫生終於笑咪咪地跨進產房的門,聽到熟悉的名字(因為每次都是我老婆自己去的,我只知名字,還沒見過她本人,上次生小孩是醫院這邊的一個男醫生),我總算放心了。她自然久經沙場,詢問了一下情況,套上工作服,就開始了。這時都能隱約看到小孩的頭髮,她如果遲來半小時,估計只能實習醫生做這次接生了,好懸啊。這次是順利多了,經過不到一個小時,小孩就順利誕生了,體重7.8斤,比二女兒還重。我跟醫生說,上次我老婆產後半夜大出血,這次要幫我多關注一下,她說會的。她說一般那是因為裡面有什麼組織及瘀血沒弄乾淨或一些其他原因,這次她反覆看了,沒什麼東西,應該不會有什麼事。

產後照例還是推去休息室休息,呆了一陣,我回家給老婆燉湯去了。醫院也會給產婦提供三餐及給小孩吃的液體奶。

一切順利,24小時整,我們出院了,這次從入院到生產只花了2小時,可謂懸乎,大家以後要注意,肚子有些痛,就得準備上醫院。或者如果住得不遠,每次痛的間隔10幾分鐘,也得趕緊去。

寶寶出生後的日子裡,大口吃奶,較好地睡覺,不知覺中我們進入了2009年。他現在已經會爬了。Oh, my son,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the futur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