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空氣造水機 無限造水

發表:2009-06-26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衛報》報導,由生態發明家組成的加拿大公司"第四元素(Element Four)"聲稱找到了全球日益惡化的水資源短缺問題解決之道,利用他們發明的空氣造水機從無限的未被利用的資源--空氣中"變"出生命源泉水。

"第四元素"的空氣造水機有望成為繼微波爐之後發明的第一個主流家用電器。

這種名為"水車"(WaterMill)的造水機耗電量大約相當於3個電燈泡,能夠將空氣中的濕氣濃縮淨化,使其變成清潔的飲用水。

在美國《連線》雜誌本週於曼哈頓熨斗區舉行的年度最新發明展上,"水車"將揭開神秘面紗。《連線》編輯們相信,"水車"將改變這個世界。

從外觀上看,"水車"類似一個巨大的被切成兩半的高爾夫球,它由白色塑料製成,直徑在大約3英尺(約合0.91米)左右,可以安裝在牆壁上。

"水車"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吸入空氣並讓其穿過過濾器以清除塵埃和粒子,在此之後,空氣被冷卻並形成露水。

濃縮的露水首先穿過一個微波消毒室--利用紫外線消除飲用者患軍團病(一種大葉性肺炎)或其它傳染病的可能性--最後經過濾並沿一條管子流入用戶的冷凍箱或者廚房水管。

對於"水車",人們難免產生這樣的疑問--從空氣中得到的水如何能夠滿足家庭用水需要,這麼做是不是有些瘋狂?對於這個問題,"水車"發明人喬納森·里奇(Jonathan Ritchey)解釋說:"等著看吧。

對水的需求已經達到驚人的地步。人們正在尋找擺脫配水系統的方式,這個系統變得越來越不可靠了。"

對於那些關注環保的消費者來說,"水車"顯然具有莫大的吸引力。瓶裝水帶來的只能是一種生態災難。僅在美國,每年就要消費大約300億升瓶裝水,消費額達到110億美元(74億英鎊)左右。

根據地球政策研究所提供的數據,大約有150萬桶石油--足以為10萬輛汽車提供1年的燃料--用於製造這種塑料,整個過程消耗的水量也是最後裝進瓶裡的水的兩倍,更為可怕的是,美國一天之內被丟進垃圾箱的塑料瓶就高達3000萬個。

但"水車"的問世似乎很難解決現狀,這不僅僅因為其高達1200美元的售價。據悉,"水車"將於2009年春季登陸美國、英國、義大利、澳大利亞和日本市場。在當前信用危機背景下,很多潛在購買者可能對"水車"望而卻步,雖然里奇指出每升水的成本只有0.3美元,與瓶裝水相比便宜很多,幾年之後便可收回購買成本。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棘手的問題也不得不關註:雖然空氣中所含的水是世界所有河流水量總合的8倍,但"大氣水"的分布非常不平衡。在美國一些最需要水的地方--例如西南部乾旱地區,地下水層已經枯竭--空氣中的濕氣水平也是最低的。在空氣濕度低於大約30%情況下,"水車"將失去功效。在包括亞利桑那在內的州,白天晚些時候的空氣濕度通常都在30%以下。為瞭解決這個問題,"水車"必須內置一個智能計算機以提高拂曉時的"產量",當時的空氣濕度是最高的,下午三時左右,熾熱的太陽讓空氣變得乾燥,空氣濕度也隨之降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