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傑克森 一生「驚濤駭浪」(圖)

發表:2009-06-26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行樂壇天王麥可傑克森25日在家中心臟病發,送醫不治,圖為他1993年在新加坡開演唱會的檔案照。(美聯社)

 
 50歲英年猝逝的流行歌曲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才氣縱橫,少年得志,驟然攀登全球娛樂界的巔峰,但其一生也充滿悲劇色彩,舉止怪異、醜聞頻傳,招致物議。但如果世人願意寬恕這一切,他堪稱20世紀最有才華的藝人之一。

傑克森1958年8月29日出生於印第安納州蓋瑞市(Gary),是家中九個孩子的老七,不到六歲就開始與兄弟以"傑克森五人樂隊"(Jackson Five)的名號登臺表演,到了八歲就與哥哥賈梅因(Jermaine)一起成為樂隊主唱。小麥可很快成為樂隊中歌舞最佳的成員。唱片行老闆的錄音室負責人發現他有驚人的"明星魅力" (star power):如果舉世都在觀看,麥可就會使出渾身解數,成為表演最佳、最有趣的藝人。

1970年,麥可開始脫離樂隊獨闖天下,佳曲不斷推出,後來幸運與知名樂壇製作人瓊斯(Quincy Jones)聯手拍電影、譜寫製作更多名曲,實現二人共同的夢想。

年方22歲的麥可,不僅成為全球最受喜愛的歌手,而且成為全球最知名的人物。直到1980年代,他的暢銷唱片仍名列排行榜前十名,1981年推出"顫慄"(Thriller),成為歷來最暢銷唱片,直到1990年代後期才被老鷹合唱團擠下來。1982年,推出銷售2600萬張唱片的名曲"Bad"之後,麥可與瓊斯分道揚鑣。

1990年,麥可的怪異舉止出現,人們首次看到他在公開場合戴著外科用口罩。1993年8月,他被控狎童,不過,這次官司和解。2003年被捕後,12月18日再被正式控罪的狎童官司,則對他造成很大傷害。

其他的悲劇事件,包括他30年來不斷動整型手術,最後弄得面目全非。2002年11月19日,他在柏林一家飯店的陽臺,把九個月大的三子吊在陽臺外幌蕩,也鬧出驚人醜聞。

令人驚訝的是,儘管私生活驚濤駭浪,40歲出頭時,麥可的歌舞仍幾乎全球無與倫比,他仍掌握著"明星魅力"。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