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夢露紅姑 走出自己的路

發表:2009-06-26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楚紅終於走出了亡夫的陰影。她笑著,在一襲柔軟的沙發上,擺出媚人的姿態,風采依舊。這是一個歸來的鐘楚紅,頂著18年息影的寂寞,但時過境遷,這份寂寞卻成了最大的資本。雖尚未能在大銀幕上重睹鐘楚紅的演技,但她在廣告界的風情復出,18年後歷經桑滄卻依然嫵媚堅強的笑容,再一次令人怦然心動。

錢江晚報報導,2009年似乎是息影女星復出年,被形容為最令人期待復出的兩位上世紀1980年代紅女星鐘楚紅與林青霞,復出的消息一直不斷,早前更傳出鐘楚紅會接拍徐克電影"狄仁傑"演武則天;林青霞則與梁朝偉合作王家衛的"一代宗師",不過最後武則天卻變成劉嘉玲上陣。

復出模式 有如王菲

報導說,一直盛傳要復出的"紅姑"鐘楚紅終於有新動作了。據知情人士透露,紅姑以500萬元的身價將成為某護膚品2009年全新代言人,並在早前已經為該產品拍攝宣傳廣告。

和林青霞一樣,闊別娛樂圈18年的鐘楚紅最近幾個月一直傳出要復出,但都被她本人一一否認。如今,紅姑選擇的復出路徑和王菲很像,從接拍廣告開始。這是否為其全面 復出做鋪墊,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報導指出,在傳出復出的同時,鐘楚紅近日也曾傳出新戀情曝光的消息。不過,也不排除這些報導是為其復出做鋪墊。

一開始,香港人並不欣賞她的美。她懵懂地站在閃光燈之下的時候,才19歲。她在報紙上看到香港小姐的海報,說是入選了可以做模特兒。彼時是1979年,香港的時尚行業正興盛。她是裁縫的女兒,父母亦同意她藉機尋出路。於是她去報了名,憑著蜂腰、蜜色肌膚與波浪發,很快入圍。但到底是年輕沉不住氣,得知自己進入決賽,竟然在鏡頭前喜極而泣,結果,卻是四甲不入。評委說,她連高跟鞋都不會穿,想在舞臺多走幾步路,怎麼可能穩?

報導中說,好在很快,她便有了不用穿高跟鞋的機會-劉松仁帶她入了行,拍的是杜琪的處女作"碧水寒山奪命金",青山碧水裡紅顏一笑,頓時就顛倒了眾生。

廣告紛湧而來,但卻都是賺名不賺錢的浮差,人們已然愛上她的面孔,經紀公司卻只當她是賺一時錢的流星。但她卻並不在意,只在這個鏡頭前撥發一笑,那個鏡頭前又羅衫微解,直把"性感"二字,演透香港的大街小巷。有人推薦她去許鞍華的劇組,她就立刻推掉了其他的通告,去為"胡越的故事"試鏡。只用了三天,她就征服了原本抱有成見的許鞍華。畢竟,鐘楚紅的美艷,和電影裡瀋青坎坷的命運,太不相合。

風情萬種 像野玫瑰

報導又說,是她的率性打動了她,她會在鏡頭前說哭就哭說笑就笑,也能在毫無顧忌地跑到後場去越俎代庖地指揮群眾演員,不介意五個人同住一室。而且,她那麼漂亮,一舉一動,都像陽光。無論男女,都被她不由自主地迷住。自此後,她便似野玫瑰般,風情萬種地站穩在香港影壇。2007年香港電影協會評選電影角色的經典形象,鐘楚紅名列第七。

回顧香港電影史,沒有人敢批評鐘楚紅缺少演技,自"胡越的故事"接下來,到"刀馬旦"、"秋天的童話",部部都是值得稱道的好戲。只是12年光陰荏苒,她卻並無一襲影后的錦衫披身。或許只是高高在上的評委們覺得,她必須留下一些空白,才不至於完美得不像真實。

報導說,這亦是在重演夢露的歷史,大眾只樂於評價她們窈窕的曲線,卻刻意忽略了表演的縱深層次,但她們亦都不去分辨--在上世紀80年代那個香港電影巨星育成的年代,她一直是那只最完美的花瓶。香港媒體稱她為"80年代香港的瑪麗蓮夢露"。

她從沒有急切地想證明自己,事實上,她並不介意自己的美貌成為票房的陪襯。與其刻意拋開軀殼的美麗,她寧願一直保持她的本性:敢愛敢恨,一切都有主張。甚至在鏡頭前,她也不願屈就。

敢愛敢恨 很有主張

報導說,至結婚起,她便拋離了演藝圈,除了偶爾接一些廣告或陪伴丈夫朱家鼎出席活動,她不再公開露面。只是她並沒有機會做不食人間煙火的傳奇,2007年,癌症讓朱家鼎過世。一直深居簡出的鐘楚紅為了令亡夫投資的度假酒店盡快落成,才傳出要復出賺錢。

報導又說,朱家鼎生前曾斥資於印尼建度假酒店,但已於2008年4月停工。報導又指紅姑夫婦兩人在2005年就已將居住了10年的愛巢賣掉,套現用以投資建設酒店,但龐大的建築費及其他費用,令酒店拖至朱家鼎過世仍未落成。如今,鐘楚紅想盡快建好酒店,除了完成丈夫遺願外,也是為今後生活做長遠打算。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