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惹人喜愛機器人(組圖)

發表:2009-06-26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6月25日報導,機器人對我們沒有感情,可我們對它們有感覺,有的機器人讓人看了討人喜歡 ,惹人憐愛,讓我們來瞭解八種最惹人喜愛的機器人。

1、機器貓

如果你是一位愛貓人士,但又對貓過敏,不要感到遺憾,機器貓可滿足你對貓的喜愛需求。這款名叫「夢幻貓的微笑」的機器貓就其實是一個供小孩子玩的玩 具。「夢幻貓的微笑」高13厘 米,重量約4.5英鎊。配有五種不同的感測器,隱藏在它身體的各個部分,當孩子觸摸它時會做出不同的反應。夢幻貓不會抓老鼠,但她會眨眼、張嘴、扭動脖 子、起身和躺下,時不時會發出「喵喵」聲,如果你擠壓她的尾巴,它會發出嘶嘶聲。像其它貓 一樣,它會睡覺,睡覺時會打鼾,然後進入低能耗狀態。當然,作為一個智能機器貓,它沒有嗅覺。

2、自行車型機器人

日本電子零件製造商村田製作所研製了聰明可愛的「村田頑童」獨輪車機器人。這個純白色身高50多厘米、重5公斤的機器人揹負著提供動力的裝置,騎在 一輛自行車上。他不僅能夠平衡 地向前走,向後走,而且還能自動發現障礙物,因其體內裝有傳 感器,從而能夠自動繞開障礙物。他還配有內置的藍牙功能和一個嵌入式攝像頭,進行實時視頻傳輸。現在他能做出頂看某件物品時的那種目不轉睛而又十分討人喜 愛的表情。

3、會拉小提琴的機器人

日本豐田公司最近研製出一種新型機器人會拉小提琴,這個1.5米高、兩條腿的機器人不僅能用機械手演奏《威風堂堂進行曲》,身體還能隨著音樂節奏而 擺動。不僅如此,這個機器人看上去還顯得儀錶堂堂。據豐田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現在人類和機器人之間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隨著科技的不斷提高,機器人在服務 人類和社會上將有更大的進步。服務型機器人的研發將是豐田公司未來的主要任務之一

4、機器人保姆

日本又發明出人形機器人--機器人保姆,她不僅會洗衣,打掃衛生,還會收拾餐具等諸多家務雜活。這台名為「AR」的機 器人身高為1.55米, 體重130公斤,依靠車輪移動。它 共搭載有5台照相機以便確認傢俱的位置。在公開展示活動中,「AR」演示了打開洗衣機蓋,將需要清洗的衣物放入洗衣機、用托盤端著餐具送到廚房和拖地等工 作。在拖地的時候,「AR」還會移開桌邊的椅子,並把拖把伸到桌子底下,等到打 掃乾淨後再把椅子還原。

這種機器人雙眼位置的照相機還能識別衣物上的褶皺,根據褶皺來判斷出衣物,並把它們運送到洗衣機旁邊。如果不小心把衣物丟在地上,「AR」可以 意識到自己的失誤,把衣物拾起來。此外,它還能熟練地按下洗衣機上的按鈕。「AR」依靠 裝載的計算機來控制行動,主人只要在外出前對它發出指示,它便可以獨自完成工作。不過,這臺機器人保姆還存在作業緩慢、動作笨拙等問題,科學家希望將其進 一步完善,爭取10到20年後把這種機器人進行大規模生產,幫助單身家庭和老齡家庭減 輕家務負擔。

5、和平機器人

黑我機器公司(Black-I Robotics Inc.)研製了和平機器人,這家公司是由一位兒子在伊拉克被路邊炸彈炸死了的人所創建的。和平機器人用於消除路邊炸彈危險和抬走受傷的士兵。

6、功夫機器人

AcYut是印度第一個自行研製開發的人形智能機器人。AcYut 在梵文中意思是「不朽」或「永不跌倒」。它在今年舊金山舉辦的中量級人形機器人大賽中榮獲銅牌。這個可愛的機器人具有良好的平衡能力,很愛煉功夫。

7、會接吻的「可愛女友」機器人

日本世嘉公司推出了一款會接吻的「可愛女友」機器人,旨在用這個虛幻女友來慰藉孤獨的成年男人。據悉,這款機器人名字叫EMA,寓意是永遠的純情少 女。EMA是「永恆(Eternal), 少女(Maiden)、真實化(Actualization)」三個英文單詞的首字母。「可愛女友」機器人EMA身高38厘米,身材頗具曲線美 。她會親吻、唱歌和扭動身姿等人類行為。使用紅外線感應器和電池供電,小小的「可愛女友」機器人會進 入「愛的迷戀模式」 。她還會派發名片。

8、機器蟑螂

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的研究人員研製出了機器蟑螂。這些機器蟑螂和真蟑螂的個頭大致相當。科學家給機器蟑螂外表敷了一個塗層,這種由不同化合物混合製成 的塗層與真蟑螂身體表面的化學組成成分十分相似。這些機器蟑螂因此會發出一種蟑螂 氣味,讓真蟑螂確信這是自己的同類。機器蟑螂被放入真蟑螂群體中,很快就與真蟑螂「打成一片」。機器蟑螂開始參與到群體決策過程中,並顯示出「影響力」。 科學家通過程序控制以假亂真的機器蟑螂,結果發現假蟑螂能明顯影響並改變整個蟑螂群體的決策,使它們變得行為異常。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