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戰爭!美軍成立網路指揮部

發表:2009-06-2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二十三日宣佈成立美國第一個「網路指揮部」,整合併強化五角大樓各單位的電腦網路作戰能力;在美軍電腦網路頻傳遭駭客攻擊之際成立此一單位,反映美軍已將「網路主宰權」納入作方針,尤其是針對近來密集入侵美國及他國軍情系統的中國網軍。

美中俄網軍較勁台面化

一份由國防部長蓋茲簽署的備忘錄要求美軍戰略指揮部著手規劃成立網路指揮部,在九月一日前提出具體實施計畫。五角大樓發言人惠特曼說,網路指揮部是在戰指揮部下的一個次級指揮部,今年十月啟用,預計二0一0年十月正式運作。

建議由國安局長領軍


網路指揮部將設於馬里蘭州米德堡,蓋茲建議由現任國家安全局局長兼任網路指揮部指揮官,未來此一職務位階將提升為四星上將。現任國安局長亞歷山大中將曾形,網路是形塑國家安全未來面貌的新軍事疆域,重要性將不亞於海上和空中軍力。

網路主宰權 作戰重要一環

成立網路指揮部反映美軍在戰略上的轉變,在美方認定來自中國、俄羅斯等國的數諜報活動威脅與日俱增之際,「網路主宰權」(cyber dominance)現已成為美軍戰方針的一環。美國官員指出,中國已制定一套精密的網路作戰計畫,一連串入美國和其他各地敏感系統的網路攻擊行動,其源頭均來自中國。

蓋茲在備忘錄中指出,隨著對網路的依賴性增加,網路威脅也與日俱增,國家安全因而面臨新的風險,網路指揮部「必須具有擴及全球安全的同步作戰能力,並提供民間單位和國際夥伴支援」。

但也有些分析家擔心,軍方積極維護網路安全,恐將威脅隱私和民權,也可能造成外交困擾。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林恩近日與電腦網路專家會面時曾表示,美軍現有萬五千套網路、七百萬台電腦,有一百多個外國情報機構試圖入侵美國網路;網路指揮部是整合目前分散在各軍種的網路單位,不會構成「網路軍事化」。

具備網路滲透和封鎖技術

美軍網路作戰軍力建構的細節目前還不清楚,但分析家評估至少會具備網路滲透和封鎖技術,包括機密的「蘇特」(Suter)機載系統,這套電腦和通訊網路系統攻擊術據傳已配屬於無人飛機,可控制敵方的防空感測器。人員編製方面也不會過於大,可能在數百人之譜。

此前,美國總統歐巴瑪已宣布將在白宮新設網路安全辦公室,負責政府重要機關網路安全。歐巴瑪說,二十一世紀的經濟和國安威脅一部分來自網路,但美國在這方並未做好應有的準備。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