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率先生產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發表:2009-06-25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康州蛋白質科學公司網站圖片。
 
美國康州蛋白質科學公司(Protein Sciences Corporation,PSC)6月23日星期二宣布,公司已經用昆蟲細胞技術生產出首批10萬支甲型H1N1病毒疫苗,同時公司獲得美國衛生部3500萬美元的合同。

PSC首席執行官亞當斯(Dan Adams)說,上個星期公司開發出首批10萬支疫苗,現在正在繼續生產,以後每星期可以至少生產10萬支。

同時,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當天宣布,授予PSC總額為3500萬美元的合同,要求該公司利用這一技術生產疫苗併進行臨床測試。如果疫苗安全有效,合同期將可延長到5年,合同總額也將增加到1.47億美元。

衛生部長西貝柳斯(Kathleen Sebelius)女士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的昆蟲細胞技術在最近幾年有了長足的進步,可以幫助滿足美國發生季節性或流行性流感時對疫苗的需求。

合同要求,如果該公司的昆蟲細胞新技術被證明是安全有效並得到FDA許可,那麼PSC必須提高其在美國的疫苗生產能力,在流感季節的12週內提供成功疫苗,並在6個月中生產出5000萬劑。

PSC 的昆蟲細胞技術是首先從甲型H1N1流感病毒中提取血凝素基因,然後將其植入對人體無害的昆蟲桿狀病毒,再讓後者在毛蟲細胞內迅速繁殖。這種毛蟲細胞經過 淨化處理後即成為疫苗的基本成分。衛生部在生明中稱,「使用這種方法,疫苗生成、臨床研究和商業規模的疫苗批量生產,都比傳統的疫苗製造速度要快的多」。

亞當斯介紹說,該方法無需菌株來開發疫苗。他說,「其他人都在等待獲得菌種,但是我們有病毒的遺傳密碼就可以了。只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CDC)發送給我們死了的、自然也是絕對安全的病毒,我們就可以從中提取遺傳信息來製造疫苗,這比人們等待菌種要快的多」。他說,PSC的技術也更安 全,因為這些昆蟲沒有與任何人或其他動物接觸,因此它們的細胞就沒有機會學會如何傳播人類的病毒。

亞當斯宣稱,如果必要時FDA發出使用疫苗的緊急授權,他們隨時可以提供疫苗投入使用。他說,當初FDA就授予他們公司的禽流感疫苗緊急許可證,對抗禽流感。

與 此同時,得到美國政府2.89億美元合同開發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瑞士諾華製藥公司(Novartis)兩個星期前宣布,即將開始對其首批疫苗進行在體 外或對動物的預臨床試驗。法國賽諾菲巴斯德製藥公司(Sanofi-Pasteur of France)也表示,希望在未來幾週內開發出疫苗作臨床試驗。而臺灣的Adimmune公司稱,預計在9月份左右完成其流感疫苗的臨床試驗。

自從甲型H1N1流感在今年4月在墨西哥爆發以來,造成231人死亡,在100個國家有超過5.2萬人感染,並被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為全球大流行。

科學家們警告說,該病毒可能會在南半球的流感季節產生變異,然後在北半球秋天的流感季節以更致命的形式流行。類似的模式造成1918年流感大流行,讓大約2000到5000萬人失去生命。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