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廚師屍體火化 父親與官方衝突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6-25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辛欣報導】據大陸媒體24日消息,官方對石首死者屍體進行了第二次屍檢,死者親屬發現在屍檢過程中發現死者多處骨折。官方要求屍檢後馬上火化,死者父親不同意,雙方發生衝突。

大陸官方網站荊楚網25日消息,公安部和法醫對塗遠高屍體進行檢驗後,官方認定塗遠高系高墜自殺死亡,鑑定遺書為塗遠高本人所寫,塗遠高遺體已於6月25日被官方強行火化。

屍檢報告要20天後才公布

22日上午11時,死者的堂姐表示,死者的幾名家屬被石首市有關領導叫去談話了,具體情況不得而知。據家屬透露找他們談話的是石首市人大常委會一名副主任。

在是否同意火化的問題上,一位家屬稱,他們面臨著很大的壓力。政府人員提出要求屍體必須火化,以盡快平息事態。並讓家屬提出條件,什麼條件都可以商量。「說不要把事情搞大,現在還有台階下,如果搞大了都下不來。」

家屬通過一位親友向記者轉述他們的困惑:一方面,他們面臨很大的壓力,不知道怎麼辦;另一方面,如果簽字,對不起那些自發幫助他們的群眾。再有,屍體一旦火化,家屬擔心萬一對屍檢報告存疑,也無從對證。

石首官方稱屍檢報告將在20天後公布,21日死者塗遠高的家屬首次從警方獲得遺書。但其家屬表示質疑,遺書可以找一張好點的紙,為何選擇在一張電信繳費單上書寫?

另外這份遺書中指的「陰影」到底是什麼,為何從來沒有對家人說過,之前也沒有任何徵兆?

死者父親與官方屍檢中的衝突

6月23日11時,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和石首市人民醫院,向家屬提出了第二次屍檢要求。第二次屍檢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死者堂姐稱屍檢中新發現死者斷了幾根肋骨,在場親屬將具體位置記錄下來。

在屍檢過程中家屬和官方發生衝突,高基廟鎮官員告訴死者父親,屍檢完必須馬上火化,並說是家屬同意了的。

"我沒有同意!"死者父親塗德明回答官方,同時為示抗議塗德明還躺到地上,後被勸起,23日晚死者父親依然守在殯儀館外。

張永隆及黑店受包庇

事發後永隆酒樓老闆之一張永隆依然受包庇,逍遙法外。儘管官方已經派駐了軍警在石首,但張永隆並沒有受到官方的正式拘捕。

大陸媒體記者在酒店附近發現的大量注射器,同時通過採訪證實7年前的16歲女孩田鳳離奇墜樓同樣被當局作為自殺案結案。

據田鳳父親介紹,田鳳當時身上只穿著胸罩和三角褲,胸罩被扯得稀爛,三角褲也拉斷了。她的手指被抓破了,身上到處都是傷痕。

家屬只要求二點,如果說自殺要給出自殺的理由,如果是他殺一定要查辦凶手。但當局一直向家屬施壓要盡快火化屍體。

在屍體停放殯儀館14天時,當局威脅家屬今天一定要火化,不簽字也得簽字,不簽連賠償都沒有了,最後家屬被迫簽字,死因真相不了了之。

南方都市報記者從石首市委有關部門得到消息,永隆大酒店為躲避7年前命案,已被張永隆抵押給銀行。後來轉租出去,現在的老闆的確是幾個人在合夥經營,但具體身份並未透露。

官方利用專家鑑定包庇官員

目前有大陸民眾認為:中共高層開始介入重大群體事件,用所謂的專家鑑定欺騙民眾。如鄧玉嬌的精神病鑑定,和北京武漢專家鑑定塗遠高墜樓屍檢報告。

"通過專家把這些全國關注的案件辦成中共慣說的‘鐵案',用專家鑑定的方式混亂視聽,顛倒黑白。既不能讓網民懷疑成真,又不能激起社會公憤。"

這位大陸網民認為石首今天賠22萬,以後中共官員拿100萬能滅門。對於官方公布的死者遺書,網民也質疑為何在發票上寫?是否也是死者在被威逼清況下匆忙寫下的?

對塗遠高的死,家屬心裏始終存在疑慮。據透露6月17日事發當晚,家屬趕到現場時,永隆大酒店是關了門的。家屬破門而入後,發現酒店大門的門後被用木條反釘起來。

家屬們一直解不開這個疑團:如果塗遠高是自殺的話,為什麼酒店老闆和員工都不見了?門後還要用木條反釘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