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止囤積 原油金屬恐崩盤

發表:2009-06-25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林全球商品研究部門主管布蘭奇預測,由於中國囤積了龐大庫存,石油和金屬市場將開始遭殃。圖為伊拉克南方的Rumaila 油田。(ESSAM AL-SUDANI/AFP/Getty Images)

美林全球商品研究部門主管布蘭奇表示,由於中國開始停止今年初以來的囤積行動,未來三個月金屬價格將會下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金屬消費國。

布蘭奇表示:"過去六個月中國一直在囤積商品,現在必須停止囤積,因終端用戶的需求沒有回升。"

今年以來金屬價格飆漲48%,6月11日創下波段高點,因中國企業開始囤積,加上市場臆測中國國家儲備局也大買金屬,以增加庫存;冠通期貨公司表示,中國5月進口的銅數量,創最高記錄。

中國Q1進口74.8萬噸銅

布蘭奇表示:"短期內,中國的庫存相對於需求可能有點過多,這是商品價格會回檔的原因,由於中國囤積了龐大庫存,石油和金屬市場將開始遭殃。"

麥格裡銀行商品策略師藍農表示,上個月中國幾乎買光了市場的銅,隨著中國需求減緩,銅價可能因為中國購買意願降低而下跌。

日本最大金屬精煉業者泛太平洋銅業公司6月18日預估,第三季中國銅進口可能跌至30萬噸;根據中國海關資料,中國第一季銅進口為74.8萬噸,四和5月合計為65.5萬噸。

根據上海期貨交易所的資料,上週中國的銅庫存增至21個月以來最高,約達6.9萬噸,為今年初的近四倍,該交易所的記錄不包括中國國家儲備局的庫存。

今年以來倫敦金屬交易所銅期貨約上漲58%,不過,布蘭奇並未明確預估未來銅價的走勢。

至於油價,布蘭奇指出,油價年底將跌至60美元附近,前陣子漲到70美元有點過頭,未來三個月油價下跌的風險大於上漲的風險。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