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莎娃 杜珂樂到像作夢 (圖)

作者:雷光涵 發表:2009-06-25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莎拉波娃在溫網女單拚了,但拚不過阿根廷杜珂的第5個賽末點,二輪淘汰。

俄羅斯莎拉波娃昨天在溫布頓網球賽面臨"賽末點"時,讓人重溫2004年在此奪冠的狠勁兒,不過她沒克服長達10個月、對球賽的陌生感。

肩傷復出的莎拉波娃在女單第二輪,以2:6、6:3、4:6不敵阿根廷的杜珂;大陸女將鄭潔也未能延續溫網神話,敗給前世界前10的斯洛伐克韓杜可娃。

莎娃的世界排名落居60名,重 


阿根廷杜珂一記好球,讓莎拉波娃吃苦頭,她激動握拳振奮自己。

 返大滿貫賽的法網,打進八強,但讓她一戰成名的溫網,追平參賽以來最差戰績;去年她在此受肩傷之苦,第二輪出局。

首盤比賽,杜珂僅用35分鐘便拿下,第二盤又以3:0領先。不過莎娃趁杜珂情緒低落時,奮起直追,連拿6局扳平。

決勝盤雙方互破。最精彩一幕出現在第10局,杜珂有兩個賽末點機會,第一發都發不進;最後莎娃切小球得分,將比數扳成"丟士"。

杜珂接近勝利時,有點"軟手",好幾次非受迫失誤斷送良機。最後,她挑戰線審成功,再取得第5個賽末點。莎娃仍積極強攻,把球揮出界外。

24歲的杜珂說:"這是我生涯最重要的一次勝利。在中央球場、擊敗前冠軍。"她形容這一天象在作夢,"比賽到最後,我非常緊張,因為我不想被追成5:5。"

 
韓杜可娃的長發柔中帶勁,球路壓制中國大陸選手鄭潔後晉級。

另一場第二輪賽事,鄭潔以3:6、5:7不敵長腿姊姊韓杜可娃,第二輪埋單。去年持外卡參賽,一路闖進4強,一年從世界排名133進步到被本次大會列為第16種子。

韓杜可娃利用180公分的身高優勢,壓制165公分的對手,第一發進球率及兩次發球的得分率,都佔上風。鄭潔一開賽打得順手,取得3:1 領先,但韓娃掌握主動攻擊,連拿5局。

第二盤雙方互破,第12局鄭潔化解第一個賽末點,卻守不下第二個。世界排名至少會大跌到第25名。

鄭潔從法網以來,戰績低彌,法網第二輪打包,兩站草地熱身賽都只贏一場。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