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嚴重污染,山東東明敢死隊起義(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6-25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00東明縣起義勇士聯合簽名

【看中國記者辛欣採訪報導】一篇署名"山東東明起義軍司令部"告全黨全軍全國人民起義書,近日網際網路流傳並引起轟動。該文揭露荷澤市東明縣的化工廠污染嚴重,其中用苯作原料的環己酮是一種劇毒致癌物質,以致幾萬人患突發性甲狀腺腫瘤,百姓因而揭竿起義。

山東方明化工有限公司技術負責人孫書田,在6月24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稱,方明化工共有兩個老廠(1998年)一個新廠,在生產過程中確實使用一種劇毒致癌物質"石油苯"。

對於被指因污染而導致的"甲狀腺腫瘤"病,孫書田表示卻有這種病:"這回事是有的,我們這裡發現有‘甲狀腺腫大'的現象,這種(普遍)現象惡化成‘腫瘤'。我嫂子就得了這種病,而且做了手術了(割除腫瘤)。她一直不在城裡住,剛從農村搬到城裡不久。"

據孫書田介紹,該縣被檢查出"甲狀腺腫瘤"的為衛生及文教系統比較多,他同時確認其化工廠員工中確實有患這種腫瘤病的。孫書田稱該廠是為政府審批,每個廠處理後的生產外排污水(每小時約12方),最終確實排放到縣裡的河流。

對於東明現民眾的憤怒孫書田稱:"我只是負責工業技術,也不是黨員!那些聯合簽名(起義者)分布在不同的村裡。"孫書田同時稱6月20日省裡已經來35人調查該污染事件。

目前大陸官方開始闢謠稱起義者中有精神病患者,並在‘甲狀腺腫大'和確診為‘甲狀腺腫瘤’數字區別上做文章。

同為山東老鄉的著名教授孫文廣表示:"眾多居民生存權受到侵害,該用什麼方式捍衛自己的權利?,當上訪,下跪,都無人理睬時怎麼辦?他們現在聯署上千人,向全世界呼籲,這是一種方式。"

"要讓全國、全世界都知道真相,讓大家聲援他們,這可以壯大聲勢,現在大陸的報紙、電視等傳播最為廣泛的媒體,都被少數人掌控,無法刊登東明民眾的呼聲。"

 

 以下為"山東東明縣起義軍司令部告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書"全文:

山東東明起義軍司令部告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書

山東東明起義軍司令部

山東百萬人抗議縣領導暴政,敢死隊起義抗暴

呼籲、哭訴、上訪、下跪,我們都嘗試過了,無人理睬。

感謝東明縣各中小學的師生,大力提供幫助,成為敢死隊的主力後援。為了你們這些祖國花朵的未來,我們慷慨赴死!

東明縣出去的大學生留學生,密切注意動態,在全國海外發起抗議。我們起義未必成功,但必定是暴政瓦解的開始!

陳勝、吳廣九百人推翻暴政,我等五千敢死隊,懷著必死之心,抗暴起義,作為全國的表率。

我們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有黨員、有群眾、有基督徒、有佛教徒、有無神論者,我們只殺東明縣長縣委書記!其餘幹部,如果主動佔到人民這邊,熱烈歡迎!

起義有可能被鎮壓,狗官肯定會污蔑我們暴亂,我們發出這份告全國人民書,請全國人民為我們做見證。

山東菏澤東明縣幾萬人突發性患甲狀腺腫瘤,污染企業是部分縣領導和某些大款合資建造的股份企業,受到了層層保護。要求立即控制病源和控制污染!

原本山清水秀的東明縣百萬居民危在旦夕,讓我們奮起反抗! 被污染死,不如反抗死!抗議不如起義!

敢死隊將毀滅污染工廠!毀滅廠房,盡量不傷人,只殺東明縣長縣委書記!動手時間另行通知!

現在共有28張簽名文檔,老家最新的簽名人數又有上千人了。百萬鄉親父老是我們的堅強後盾。

2003 年以來,東明縣東半部近十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已先後建設了四個環己酮廠。特別是在居民區內的一個環己酮廠,根本沒有排污設備,所有污水四處亂流, 其他三個環己酮廠雖然有排污設備,但為了省錢,經常作弊。有一次往深井中壓污水,另一次用灌車拉污水往黃河灘中排放,被有關部門發現並查處過。縣城北部五 裡鋪村南兩個環己酮廠的污水原經五里鋪北排水道排出,因會造成嚴重污染,遭到群眾反對,縣政府遂在小劉莊北買二百畝耕地讓五里鋪村搬遷,遭到村民拒絕,縣 政府又確定把污水從工業路北端南下流經工業路中段再東轉三八路西段直接進入了城區排污管網,然後流入縣城東污水處理廠加以處理。

此排污路線 的兩旁,是包括十四所中小學的幾萬人的密集居民區。所埋排污管道是長度兩米直徑一米的水泥管連接而成,大部分接頭多開放口多,滲漏污水嚴重。環己酮是用苯 作原料,再加入其它化學品,經過一系列的化學反應而生成的物質。在化學反應中生成的副產品和放出的氣體是一種劇毒致癌物質,對人體危害特別嚴重。自古以來 污水 都是從居民區排到郊外無人區,而現在卻把有害污水從郊外排入居民區是何道理?

最近三年來,我縣開始出現一種怪病,就是大部分人患 了甲狀腺腫瘤。得病人數從2008年開始發展特別快。2009年離退休幹部查體時就新增加"查甲狀腺腫瘤"這個項目,據主檢醫生透露,患甲狀腺腫瘤的人數 已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照這樣計算城區居民就有五六萬患病,而且發展特別快,已有很多患者的病情惡變。例如,縣第一初中教師王君平家有12口大人,去年有六 人患甲狀腺腫瘤,今年再查已有9人患這種病;又如城關鎮穆莊小學十個老師體檢發現有六個患甲狀腺腫瘤, 其中有一人因腫瘤較大,已做了切除手術。

在 前幾年環己酮廠還未建設前,我縣沒有一例甲狀腺腫瘤患者!環己酮廠建設生產這5,6年來,甲狀腺腫瘤病在我縣突發,而且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著。 此狀況如 果得不到有效控制治理,曾經人傑地靈的東明縣很快就可能成為國家的新一個癌症大區。現在,我縣幾乎人人都懷疑甲狀腺腫瘤是四個環己酮廠的污染引起的。我縣 很多單位、團體代表多次向菏澤地區、縣政府,人大,環保局反映這個問題,但始終沒有得到解決。環己酮廠為了降低成本,仍然堅持把污水直接排到城區下水管道 中。

據反映這四個環己酮廠是部分縣領導和某些大款合資建造的股份企業,故受到了層層保護。他們不遵照科學發展觀,只顧眼前小利,不管人民死活,廣大群眾對此極為憤慨!現在已紛紛簽名上訪。並準備申請成立自發的環保組織和上街$游$行$示$威。

【甲 狀腺位於喉及上段氣管兩側,由左右兩個側葉和峽部組成,峽部將兩個腺葉連成一體,呈"H"形橫跨於氣管上段。正常情況下,在頸部是摸不著甲狀腺的。甲狀腺 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器官,是唯一在細胞外儲存其產物的內分泌腺。甲狀腺是維持正常人體發育所必須的物質。它藉助甲狀腺素調節全身各組織器官的代謝活動及生 長發育等。

甲狀腺腫瘤是頸部的慢性病變,好發於頸前部,形狀似核桃,質地較硬,可隨吞嚥而上下活動。發病初期一般無明顯症狀,不痛不 痒,不影響說話、吃飯。所以,通常當人們體檢時才被發現。但有的可短期迅速增大,頸部變粗,再繼續發展可影響呼吸,少數可出現聲音嘶啞或吞嚥困難。此外, 它還可以繼發甲亢,也可發生惡變。】

東明縣洪業化工與東明縣方明化工是同屬方明集團的兩家股份制私營化工企業。企業主要產品是環己酮。 年生產能力分別是6萬噸與1.5萬噸。為追求利 潤的最大化,企業開工建設之初就沒有建造任何的環保設施。兩家企業自投產以來,每天產生大量的含苯廢水,洪業化工每天廢水200噸,方明化工每天廢水70 噸。

同時兩家化工企業每天產生大量的的二氧化碳及二氧化硫氣體與整個菏澤市機動車尾氣排放量相當,洪業化工每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8 萬立方米,方明化工每天二氧化碳排放量7萬立方。如此大量的含苯廢水,不經過任何處理,每天都要在凌晨12點左右,傾倒入方明化工廠區及洪業化工廠區周邊 的水溝內。大量的廢水,嚴重污染了東明縣城區的地下水(方明化工廠區在縣城區內,洪業化工在農村),致使其周邊居民地下水無法飲用,大量的二氧化碳及二氧 化硫嚴重污染大氣。給整個城市居民的用水安全及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的隱患。

對於如此惡劣的行徑,對於整個東明縣盡人皆知的事實,東明縣 環保局及菏澤市環保局 從未採取過任何的措施。任其隨意污染環境及地下水。對於兩家機關如此行政不作為行為,作為一名普通百姓,表示強烈的抗議。對於以上情況絕對屬實,我們希望 能夠引起國家局領導的強烈重視,還我們藍天白雲,青山綠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