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普:胡溫寧願被釘在六四恥辱柱上?

作者:未普 發表:2009-06-24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胡溫和六四的關係,海外有一種非常流行的迷思:胡溫既然沒有沾上六四鮮血,為何不肯平反六四,要為他們的前任揹黑鍋呢?在我看來,胡溫已經無法把自己參與和主持的迫害與鄧小平下令和實行的屠殺分開了,而迫害罪和屠殺罪一樣,都記錄在案,被釘上了六四恥辱柱。

胡溫的確沒有參與六四屠殺。20年前的胡溫,一個遠在天邊,正在拉薩開完殺戒,進入整修階段。另一個近在中南海,但只是一個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並沒有動武與否的投票權。可是胡溫和他們的前任江澤民對六四難屬、六四良知和趙紫陽的迫害,同鄧小平、李鵬、楊尚昆的屠殺一樣,並列成為無論將來歷史如何寫都無法迴避的兩大罪惡。

鄧小平的屠殺,並不像馬英九先生的六四感言所說的那樣,"政府與人民的流血衝突悲劇,史不絕書,中外皆然。"誠然,當一個政府面對社會衝突的時候,鎮壓有時是一種解決問題的選擇,用警棍,用水龍頭,用橡皮子彈,用瓦斯,用逮捕,都叫鎮壓。但在1989年六四,中共政權用機關鎗向人群掃射,用坦克碾壓學生,就不僅僅是鎮壓,而且是屠殺!任何一個政權用這樣的方式對付自己的手無寸鐵的學生和百姓,都是犯罪!

如果說鄧小平下令開槍是一時的屠殺,那麼江澤民和胡溫的迫害就是持久的迫害。胡溫自從執政以來,從未停止過迫害,甚至比江澤民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要胡溫重評六四,就是否認他們持久迫害的正當性。胡溫和他們的前任鄧小平和江澤民,同坐一條六四屠殺與迫害的大船,同沉浮,共命運,一損俱損,一榮俱榮。

被釘上六四恥辱柱,對於像溫家寶這樣的非常在乎別人對他死後評價的中共領袖來說,是一件不好受的事兒。溫家寶任總理期間,或許是一個體恤民情的好總理,但根據趙紫陽的《改革歷程》和《中國六四真相》,他在六四中的作用並不光彩,而且落井下石。

根據趙紫陽的《改革歷程》,當時的中辦主任溫家寶在緊要關頭阻止趙紫陽召開政治局會議。據趙回憶,他於5月19日到21日請假休息,22日找到溫家寶,希望根據《黨章》,以總書記的名義召開一次政治局會議。溫回答說,現在所有這些部署都沒有通過中辦,一切活動都是李鵬、楊尚昆另外安排的,並不通過中辦,如果趙一定要開會,中辦也可以發通知,但溫感到後果會很不好,希望趙慎重考慮。

溫家寶說的並不是實話。根據《中國六四真相》,5月22日要求各省市頭頭腦腦進京開會,通報對趙紫陽等人作出決定的通知,就是由中辦拍發的。同一天,鄧小平發給萬里的要他回國不回北京的特急電報,也是通過中辦拍發的。聰明如溫家寶那時已經看出,趙紫陽大勢去矣,如果在政治上還站在趙一邊就意味著要付出政治前程的巨大代價。當溫勸阻趙開政治局會議時,其實就已經決定要堅定地站在鄧小平一邊了。而鄧小平對溫在六四的表現是滿意的。

政治就是一種投機,一種賭博,對見風轉向的投機政客,本沒有什麼可以指摘的。但是惡劣的是,這類政客不僅投機,而且落井下石。根據趙紫陽的秘密錄音,1989年6月23到24日中共召開了處理趙紫陽問題的中央全會,與會代表人手一份六四背景材料,這份材料影射趙紫陽是國內外反動力量要顛覆中共和打倒鄧小平的預謀者,並且無中生有地說,趙身邊的工作人員與動亂的學生裡應外合,通風報信,泄露戒嚴軍事機密。準備這份材料的正是溫家寶領導的中辦,其目的就是要把趙搞倒搞臭。從趙紫陽的回憶錄看,溫家寶以中辦主任的身份,從那時起就參與迫害了。

參與迫害,主持迫害,是胡溫二人無法否認的罪責。六四恥辱柱告訴世人,屠殺是犯罪,迫害也是犯罪。屠殺對幾百個幾千個家庭造成直接的傷痛,而迫害對社會對民族造成持久的傷痛。胡溫迫害的不僅是死者的母親和父親,堅持良知的知識份子和中共領袖,更是這個民族的精氣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