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幕首任邦德演員獲榮譽博士(圖)

發表:2009-06-23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紳士風度與硬漢氣質迷倒眾多影迷的蘇格蘭老戲骨肖恩·康納利(Sean Connery)在家鄉被授予了愛丁堡龍比亞大學(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榮譽博士學位。
康納利是銀幕第一任 "007"扮演者。他在2008年初宣布退出影壇。此次在其出生地獲得榮譽博士也是對這位影壇常青樹對電影藝術做出貢獻的肯定。

康納利對此表示,愛丁堡龍比亞大學在推動蘇格蘭電影事業發展上做出了極大的工作,他很榮幸能成為其一份子。

康納利同時感謝愛丁堡龍比亞大學對蘇格蘭電影學院(Screen Academy Scotland)一如既往的支持。康納利本人是該學院的贊助人之一。

愛丁堡龍比亞大學與愛丁堡藝術學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合作在2005年成立了蘇格蘭電影學院,致力於培養電影製作的年輕才俊。

老當益壯

"不老騎士"康納利曾榮譽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球獎和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大獎。

康納利1930年出生在愛丁堡。不過他的祖父是為了生計從愛爾蘭舉家遷移到蘇格蘭的移民。

康納利是美國慈善機構"蘇格蘭之友"(Friends of Scotland)的榮譽主席。該機構旨在促進、保持蘇格蘭傳統文化與歷史。

他還是愛丁堡國際電影節的支持人,並一直促進電影節與愛丁堡電影學院之間的廣泛合作。

康納利在2000年愛丁堡聖十字皇宮舉行的儀式上接受英國女王授予的爵士頭銜。康納利曾說,那是他有生以來令他驕傲的事情之一。

據蘇格蘭高等教育統計局2008年數據,愛丁堡龍比亞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在全蘇格蘭排名第一。

龍比亞大學校長瓊·斯特林格教授(Professor Joan Stringer)表示,康納利激勵了許多人,特別是在蘇格蘭電影學院求學的學生們,他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同像康納利爵士這樣偉大的演員合作共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