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球場加蓋 不怕雨神攪局 (圖)

作者:龍柏安 發表:2009-06-22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布頓網球賽中央球場今年已加裝活動屋頂,去年因雨長時間中斷的男單冠軍賽將不再發生。

每年只要到了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雨神總免不了來串門子,球迷爭先打開雨傘,球僮則拉著防水帆布快速穿梭在球場裡,這早被視為比賽一部分,今年在中央球場不會再看到類似畫面重演,因為今年多了個大屋頂。

溫布頓網賽的參賽球員、現場觀眾,以及主辦單位,第一次在難以預測天氣的倫敦6月天,不用再看天吃飯,球員不需待在休息室裡,永無止盡地等待天氣放晴,身心飽受比賽沒打完的壓力折磨。

曾被譽為"英國希望"的退役好手韓曼,就是受害者之一,2001年,他在男單4強單挑克羅埃西亞"愛司王"伊凡尼塞維奇,前三盤打完,地主英雄以2:1取得聽牌,不料大雨來攪局,也讓比賽變了調。

待比賽重新開打後,外卡黑馬伊凡尼塞維奇逆轉擊敗韓曼,最終登上溫網男單最高點,成為該項比賽史上第一個以外卡身份,最終笑捧金盃的球員。

聽到溫網中央球場上方加了"蓋子",這位前英國名將笑說:"我覺得這個主意很棒,溫網是世界上最特別的比賽之一,如今中央球場多了屋頂,會讓比賽更棒。"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向韓曼一樣舉雙手贊成,許多保守派衛道人士認為,下雨就是溫網的一部分,天氣的不可預測性,會讓比賽增添更多變數與奇蹟,即將要啟動的屋頂,會大大抹煞比賽的可看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