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曆紙畫草圖 生活五金銷歐美(圖)

發表:2009-06-20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腳杯架、點心架,也是昌祥在的設計。

電腦白痴的"黑手"老闆昌祥在,撕日曆紙來畫家庭五金用品設計圖,產品行銷歐美,以創意打敗不景氣!

國中學歷 無師自通

昌祥在今年44歲,只有國中學歷,因為家境貧苦,念國中時還要到日曆紙工廠和豌豆田打工賺學費,窮到無法升學,連當年韋恩颱風都把簡陋的土角厝吹倒,讓他曾經埋怨老天爺的不公平,"因為被人笑窮,立志要當老闆!"要證明人窮志不窮。

他原本創業生產五金彈簧,但是他認為產品沒有獨特性就會缺乏競爭力,10多年前開始轉為自行設計家庭五金用品,光憑著鐵線的材料,設計出多款的掛鉤衣架、水果盤、蠋臺、點心架、高腳杯架、酒瓶架,源源不絕的創意,讓產品就是與眾不同。

自稱是"電腦白痴"的昌祥在說,他連電子信箱也不會使用,也不會使用電腦網路,因此,每當腦海中有新點子時,就要趕快撕下日曆紙,把點子畫在日曆紙上,因此,他所有的設計圖都是畫在日曆紙上,單張畫不下的話,就再粘上另一張日曆紙來加長,也曾經一畫再畫,撕了快半個月的日曆紙,才完成設計圖。

"有時,半夜想到好點子,就會衝下床去撕日曆紙畫下來!"昌祥在說,好的創意就是用心去瞭解消費者的需求,設計出來的東西才會有人氣、有市場,尤其家庭五金用品的競爭更激烈,跨入門檻低,但他的設計生產原則就是"價格一樣,品質更漂亮!"

造型特殊 內涵十足

昌祥在說,就以掛鉤衣架採用的鐵線就比一般產品粗上許多,好處就是掛上厚重的大衣也不怕,而側面看很像眼鏡蛇造型,這樣的設計看來很容易模仿,實際上並不然,因為眼鏡蛇造型的掛鉤有微微的彎曲度,這就是產品的質感,只要在設計上降低勞力需求,何必前進中國去設廠!

回想當年窮光蛋的時光,昌祥在說,"我曾經窮到連約會都沒去看電影或吃牛排、漢堡,而是兩人共吃一碗陽春麵!"當年一起吃陽春麵的女友,如今已成為他的賢內助。

而他雖然當上老闆,節儉依舊,身上穿的還是菜市場買來的衣服,但只要一聽有貧苦好學的學子,就會盡力相助。他說,他希望讓窮苦又向學的孩子知道,"千萬不要放棄自己,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機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