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抗議風波有愈演愈烈之勢(圖)

發表:2009-06-20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星期五在德黑蘭大學舉行的禱告儀式中表示總統大選不可能有摻假行為。他要求穆薩維的支持者們結束抗議活動。但穆薩維的支持者們呼籲伊朗人民星期六湧向街頭舉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萬東報導。


伊朗抗議者遊行示威(法新社)

目前,伊朗的抗議風波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勢。鑒於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星期五在德黑蘭大學舉行的禱告儀式中表示:如果反總統大選結果的抗議示威遊行仍不能結束的話,伊朗將為捍衛伊斯蘭政權而與同美英相勾結的勢力進行鬥爭。

哈梅內伊說,"最大的邪惡和叛徒是英國,但外國勢力不可能扭轉伊朗的方向。抗議示威遊行有必要盡快結束,因為內賈德多贏得的1100萬張選票不可能是假的。 85%的選舉參加率,是一個偉大的勝利。如果人民沒有自由的話,就不可能參加選舉。伊斯蘭體制得以保護的體現,就是這一選舉"。至於顏色革命問題,哈梅內伊說,伊朗不是喬治亞,任何圖謀顛覆伊斯蘭的人都不會得逞的。針對穆薩維,哈梅內伊威脅說,如果出現了流血,這將由組織這一活動的領導人負責,他將會被捕。對於內賈德,哈梅內伊則給予了高度讚揚。他說,4位總統候選人中個別人的表現,令我十分的滿意。最後,伊朗宗教領袖哈梅內伊說,我有一個請求,我的一個殘廢的爺爺,他叫霍梅尼,他囑咐我一定要捍衛伊斯蘭。所以,我請求大家捍衛伊朗伊斯蘭革命政權。

據稱,伊朗宗教領袖哈梅內伊一般只是在齋月和伊朗伊斯蘭革命週年日時才親自出面主持禱告。但哈梅內伊為平息德黑蘭街頭持續近一週的抗議內賈德獲勝的示威遊行活動而親自主持了星期五的禮拜禱告。政府派車從全國各地接送民眾參加德黑蘭大學的禱告儀式。但因哈梅內伊講話時措辭強硬,穆薩維的支持者表示強烈不滿。他們向內政部申請星期六在德黑蘭的兩大廣場舉行大型抗議集會。但截至記者發稿時,伊朗內政部尚未作出回答。有鑒於此,親改革派穆薩維的支持者們在網站宣布說,星期六我們將湧向街頭,舉行規模更加空前的抗議示威遊行。

來自該地區的消息說,星期五沒有上街遊行的伊朗人民靜靜地坐在家中的電視機旁聆聽宗教領袖哈梅內伊的講話,他們原本期待哈梅內伊會在禱告中以溫和和中立的立場耐心勸告大家結束抗議活動。但他極端強硬的態度引起了穆薩維支持者的強烈不滿。輿論稱,哈梅內伊不但沒有平息局勢,反而是火上澆油,為此,將於星期六舉行的大規模抗議集會會出現怎樣的結局,人們正拭目以待。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