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身份卡將激起移民改革辯論(圖)

發表:2009-06-19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五月一日洛杉磯支持移民改革的遊行(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隨著移民改革議題的再度轉熱,一些觀察家預期,最大也是最具爭議性的新焦點將是對所有美國人發出國民勞工身份卡(worker identification card)的建議。

洛杉磯時報16日報導,含有指紋等生物資訊的防偽造勞工身份卡受到移民小組新任主席--民主黨紐約州參議員舒默(Charles E. Schumer)的支持。將帶領參議院擬訂全面性移民改革立法的舒默聲稱,這個卡是確保所有勞工都合法的最佳辦法。

舒默的一名助理上週表示,舒默可能在今夏一場防止非法移民勞工的工作認證系統聽證會中提出勞工身份卡的想法。舒默先前就邊境執法舉行了聽證會,並且計畫在今秋推出全面移民改革法之前再舉行3場聽證會。

勞工身份卡的想法受到一些企業和社團組織的支持,不過引起一些勞工權益團體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關於違反公民權利以及"老大哥"入侵私生活的憂慮。
I
移民律師Peter Schey表示,幾乎不可能監控美國的2600萬名僱主來配合勞工認證系統。企業領袖則表示,他們只想確定任何新的身份合法核實制度不會要他們負擔高成本。

一些企業團體反對強制實施所謂的E-Verify電子認證系統。這個網路系統讓僱主檢查新僱員的身份和工作資格。

移民改革爭議多

麥克拉齊報業集團(McClatchyNewspapers)15日報導,歐巴馬總統、民主黨國會領袖和倡議移民法改革的人士表示,雖然已經有經濟、健保等議題的立法需要研商,開展一個全面性的移民改革仍是今年的最優先議題之一。

在白宮最近由於"時間衝突"而第二次取消了原本訂於星期三的兩黨移民議題會議後,朝野對於可能的移民改革關鍵問題做了現實調查。
.
民主黨紐約州眾議員也是國會西裔會議主席維拉丘茨(Nydia Velazquez)表示,"雖然我們對這個延誤感到失望,這完全沒有減低今年內通過一個全面性移民改革方案的重要性。"

其他人則不是這樣肯定。反對調整移民法的人士和一些共和黨領導人認為,由於有更緊迫的議題以及如何處置將近1200萬非法移民等仍然引起爭論的問題,這種移民法改革討論在立法開始前就會轉弱。

歐巴馬在競選期間承諾西裔選民,他上任的第一年將提出移民法,這個誓言讓他贏得了西裔選票的67%,共和黨的麥肯只拿到31%。

目前,移民立法工作正在進行當中,取代生病的民主黨麻州參議員甘迺迪主導本案的參議員舒默正在審視之前的移民議案。舒默表示,希望秋季前完成書面法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