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認清國共 才能保臺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9-06-16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陳菊到中國訪問,引發民進黨內部對中國政策的爭議。民進黨的中國政策不管要做什麼樣的調整,前提都應該是認清中國,尤其是明白當今共產黨和國民黨是怎麼回事。

強烈主張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要開放,本人也要去中國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強調,當今的中國已經不是六四天安門時的中國,今天的共產黨也不是那個時候的共產黨,因此呼籲民進黨"與時共進",開放對中國政策。

這樣一個政治判斷,是對是錯,一目瞭然。因為事實是,今天的共產黨,和六四屠殺時,沒有本質性的改變。對內,仍靠暴力統治。不要說對基督徒、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甚至對連署零八憲章、意欲和中共政府對話的知識份子都嚴酷鎮壓;而且由於經濟發展,其國際地位的提升,使共產黨有了更多和自由世界討價還價的機會,同時西方也增多了姑息北京的聲音,因而共產黨在中國的專制更加囂張。

民進黨人去中國具象征意義

這種囂張也體現在中國的對臺政策上,從鄧小平、江澤民到今天的胡錦濤,可以說是萬變不離其"中",都是要以一個中國原則,統一臺灣。最低目標是反台獨,阻止臺灣成為正常國家;最高目標是通過統戰,最終吞併臺灣。馬英九上臺後,共產黨在臺灣有了代理人,使這種"統戰"變得更全面化,更具"進攻性"。

在這種背景下,如果民進黨改變政策,也對中國開放,就正中北京下懷,等於進入它的政策輿論框架,情願不情願都自動成為被北京利用的工具。有綠營人士強調,民進黨的頭面人物到北京,可以跟國民黨不一樣,可以凸顯臺灣主權。但事實上民進黨人到中國,很難有所作為,畢竟被人家邀請去,不太可能變成"嗆聲",更不可能去"踢館"。陳菊的中國行,中國和臺灣誰獲利,一目瞭然。

另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是:民進黨現在不在執政位置,其對外政策,不像執政黨那樣有決策權和公權力,所以民進黨高層人物去中國,只有象徵層面的意義。共產黨寧可給予一定禮遇,也"歡迎"甚至"動員"民進黨的高層人物去中國,到底誰獲利,也是再清楚不過。共產黨會主動去做吃虧的交易嗎?

還有什麼邏輯理由批評國民黨

有人說,民進黨人到北京,可以讓中國政府聽到除國民黨之外的另類聲音,意思是對臺灣現狀的解釋權,不可由國民黨壟斷。這種說法,更是對共產黨認識的無知。這等於把共產黨當成公正、願意傾聽兩方意見的法官。共產黨什麼時候傾聽過任何異議的聲音?事實上,北京當局對臺灣現狀清清楚楚,尤其是對多數臺灣人的願望(這也是他們處心積慮反台獨的原因之一),所以絕不會去聽民進黨人說什麼。他們現在之所以願意接待民進黨上層人物,只是因為他們還有統戰和利用價值,可由此增加對十三億中國人的"臺灣人民心向祖國"的宣傳洗腦,更可分化瓦解臺灣內部,增大其統戰的力度。

和共產黨一樣,國民黨的意圖也同樣清晰。馬英九上臺一年,全面向中國傾斜,近日甚至提出書同文,使用簡體字,那種迫不及待要跟中國統一的心態,一目瞭然。有些民進黨人,一邊喊要和國民黨區隔,一邊支持民進黨高層往中國跑,說他們會跟國民黨跑北京不一樣。什麼不一樣呢?大概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不一樣。

所謂雙方對等是自欺欺人

有人強調在中國的台商已逾百萬,在臺的中國新娘也有二十萬,中國又已成為世界經濟大國,民進黨不能再自我封閉。但台商和中國新娘問題,民進黨執政八年中不都存在嗎?那時怎麼不喊要跑到北京去和共產黨交流?再說,一些台商和新娘的具體事務,或者國際性的活動,應由下屬的專業部門去處理。例如高雄要舉辦"世界運動會",和中國有關方面的溝通,應該由高雄的體育部門,或者是負責這方面的副市長等處理。在綠營中有象徵意義的頭面人物,像陳菊、許添財、呂秀蓮等,有必要都親自往中國跑嗎?這麼一窩蜂都往北京跑,和中共官員握手言歡,不僅把綠營對臺灣主權的堅持打折扣,有利共產黨的統戰,更在無形中強化了中共對中國統治的合法性。

有人還說,民進黨和共產黨的交往,是在雙方平等、對等的情況下。這近乎和國民黨一樣"天真"了。如果共產黨能平等對待任何其他黨,它就不再是共產黨。

民進黨執政期間,由於對國民黨的本質認識不清,已經損失慘重,失去了眾多提升臺灣、強化綠營的機會。民進黨今天在野,如果在對國民黨認識不清的基礎上,更連對共產黨的認識也遲鈍和模糊了的話,就不僅會嚴重損害臺灣的利益,也將損害民進黨做為最大在野黨的地位和前途。

原載《自由時報》2009年6月14日「星期專論」

2009-06-1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