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苦澀記憶:國內歡場「搶錢」沒有王道 (圖)

作者:蘭笑生網友 發表:2009-06-16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內一年多。難免去一下歡場。但去了以後,我留下的記憶卻是苦澀的。

那次朋友有求於我,請我去了武昌一家高檔的KTV。武昌高校雲集,歌廳裡大學生當陪唱小姐的並不在少數,於是他們找了一個學生坐在我身旁,我直接用英語跟她招呼,她對答如流,看來是貨真價實的學生。

她要我名片,我不太情願地給了她一張。唱歌期間,我說勸說她做這個不好,今後的路還很長,要對自己負責云云,彷彿要救美於青樓似的。

唱歌後一個多月,她突然打來電話說見見我,我說我住得很遠,不方便,有話就直接說吧。她說她發簡訊給我。

國內發簡訊是很普遍的,你可以在路上看到許多年輕人都在手機上指指戳戳。但我不擅用拼音輸入,只會手寫,近年眼睛有點老花,所以看到發簡訊就發怵。

她第一條信息說她要交學費了,還差2500。問我能不能借她一下,三個月就還。我心想僅一面之緣便借錢給她未免唐突,便沒回覆。她又發了一條說,現在已經不做小姐了,在麥當勞打工,工資5塊一小時,也是聽了我當時的話才不做小姐的。我心有些動。她的第三條信息簡直是哭求了。

我是當過老師的,覺得這時再不出手就不像話了。於是我約她過來,並請她吃了一頓飯。飯後從ATM上取出2500給她(為的是說這錢不是假的),她拿出學生證和身份證給我看,並寫了一個借條,千謝萬謝地走了。

轉眼三個月到了,我發了條簡訊給她,她說明天就還錢。於是第二天我推掉了約會專門等她的電話。但一直到晚上八點也沒有來電。於是,我再打電話過去,她已經關機了。

我忽然靈機一動,找出那家KTV媽媽桑名片,打過去問XX小姐在嗎。對方說:"在,等一下我去叫",我在電話裡聽到她在問媽媽桑誰打來的電話,一聽是我,手機馬上關了。

我知道我顯然是受騙上當了,頓時怒火中燒。第二天就跟上次請我唱歌的哥兒們說了。他們說這事好辦,明天就去找她。

但是第二天他們找到媽媽桑時,她說今天沒來。從此,這人再也沒有到這家KTV來過。

清明節時發了條簡訊給她,催要那2500。不料這次她回信了,"你有沒有先人?我正在祭祖呢,別煩我。"

倒成我欠她了,但我發了條簡訊給她:"不要欺人太甚,我志在必得"。

我算是領教這女孩的壞了,她借的錢不多不少,你不會為這點錢去請律師對簿公堂,因為請律師和打官司的費用絕對不止2500。因為你的身份也決定了你不會叫黑社會去討這麼一小筆債。後來因我急著要出差,這事就擱下了。

另一個故事是青島。五月我來到青島,這城市真是美不勝收,市中心乾淨程度超過上海。許多建築是德據時代留下的,充滿異國情調。

晚上我和朋友吃完海鮮回賓館。出租司機說來了青島不玩玩,我說明天還要趕上午的飛機,朋友說找個地方唱歌吧。司機急忙說帶我們去一家便宜的,一晚上120塊,於是我們就答應了。

到那地方我看那豪華勁兒我就覺得不對,再便宜也不至於120啊。但我們還是進了包房,泡了茶上了水果再一問,整個消費已經超過1000塊了。

於是,我們叫他們領班過來,那領班長的像人妖,說話非常橫,他說哪有120一夜的包房啊,你們懂不懂規矩啊?到我們這裡消費的都是兩三千以上的。最後,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唱了一會兒,掏錢走人。

出來一問出租司機,他說這家店叫"紙蝴蝶",宰客是出了名的。他說他知道一個地方真的好,小姐漂亮還可以帶走,"算了吧!"我說,下面一句話沒說出口"搶錢也不能這樣搶啊!"顯然出租司機和這些歌廳都是連檔的,青島的夜景在我心中頓時失色。是啊,搶錢在國內已經成時髦了。是因為人太窮,還是因為物慾太強,還是因為貧富差別,總之,你不能太溫良恭儉讓了,捂緊口袋,非禮勿動,才能自立於不敗之地。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