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雙清區財政局長輸光公款800萬

發表:2009-06-15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在2002年11月至2007年8月的6年時間裏,湖南邵陽市雙清區財政局鄉鎮財政管理局原局長,大肆私吞公款810餘萬元用於賭博,日前被省高院以貪污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開始沈迷麻將的第一年,我還只輸了幾十萬元,若收手以我和家人的能力,還是可以將虧空的公款補齊的。但我已身陷其中想靠賭博把錢贏回來,所以不斷把公款偷偷支取出來扳本,已至於到最後不可收拾。」面對檢察官的詢問,一名中年男子悔恨不已。

這名中年男子,就是邵陽市雙清區財政局鄉鎮財政管理局原局長(以下簡稱鄉財局)、兼農稅會計的劉思成(副科)。

在2002年11月、至2007年8月的6年時間裏,他利用自己管理公共財物的便利,大肆私吞公款810餘萬元用於賭博。日前被省高院以貪污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昨日,邵陽市雙清區檢察院,向本報記者獨家披露了這起貪污案的詳情。

在最安全的地方跳車逃竄被抓


「劉局長,你拆借的120萬元公款,今天應該打回賬上了吧。」

2007年8月27日,邵陽市雙清區鄉財局員工廖某(化名),再次來找局長劉思成。

「你放心好了,我會盡快把這筆款子打回來的,你先忙去吧。」劉思成若無其事地對廖某說。

原來,前段時間劉思成以給石橋信用社攬儲為名,將鄉財局代管公款120萬元,轉入自己經管的農稅賬戶。可時間過去幾個月了,這筆公款一直沒有打回鄉財局的賬戶,廖某雖然多次催促劉思成還款,但劉卻一直以各種理由拖延。

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的廖某,隨即將情況向雙清區財政局進行了報告。雙清區財政局迅速組織人員,來到信用社清查賬戶,清查的結果讓眾人大吃一驚:120萬元公款早已被劉思成取走,鄉財局農稅賬戶的多筆公款也不翼而飛。

經管鄉財局農稅賬戶的劉思成有重大嫌疑!9月1日,當檢察機關辦案人員趕到劉思成住處時,劉已聞風逃往長沙。

「由於身上沒有多少錢,他準備在長沙借20萬元高利貸逃跑,但對方拒絕了。」

據雙清區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張衛民介紹:走投無路的劉思成,決定鋌而走險連夜回邵陽借錢:「他自認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幻想能從邵陽借到高利貸後潛逃。」

檢察機關得知劉將乘的士潛回邵陽後,組織全院力量在高速公路上設卡堵截,抓捕的大網全面撒開。9月2日凌晨1時40分,一輛邵陽牌照的的士在潭邵高速邵陽東出口繳費時,檢察官發現坐在的士後座的正是劉思成。劉思成見行跡敗露,不顧汽車已經開動竟跳車逃竄。可還沒跑出100米,就被趕來的檢察官一個猛扑放倒在地。

從打小麻將,到一場牌輸掉20萬

面對檢察官的審訊,劉思成開始抱著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心態,拒不交代。雙清區檢察院隨即取得相關證據,在鐵證面前劉思成徹底敗下陣來,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6年來,動用800餘萬元公款用於賭博、打牌的犯罪事實...。

「我原來只打5元錢的麻將,而且基本上不輸,我自認為自己牌技還是很好的。」劉思成一開始還只玩小牌,可隨後他的胃口越來越大。

2001年,劉思成認識了牌友楊某,在楊某的帶領下劉思成頻繁出入賭場,玩起了一場輸贏數十萬元的麻將。

「我覺得自己技術那麼好,打牌肯定不會輸的!」但自從劉思成開始賭博,他就輸多贏少,最多一次一場牌輸了20萬元。身為副科級幹部的劉思成,年收入只有2萬元,沒錢還賭債的他盯上了自己經管的公款。

「沾上賭博後,我腦海裡每天都想著這個事情,只要有機會我就去打牌。」劉思成說。

2002年11月3日,輸紅了眼的劉思成,第一次從農稅賬戶中支取了2萬元,這筆錢很快就被輸光了。

「開始沈迷麻將的第一年,我還只輸了幾十萬元,若收手以我和我家人的能力,還是可以將虧空的公款補齊的。但我已身陷其中想贏回來,所以不斷把掌管的公款偷偷支取出來扳本!到第二年輸了100多萬元,後來的更多,我已經麻木了。」就這樣,劉思成一次次將黑手伸向鄉財局的公款。

經查,2002年11月至2007年8月期間,劉思成利用其經管鄉財局財務賬目及銀行公款賬戶,和保管農稅局財務專用章、現金支票的職務之便;用私刻的農稅局銀行賬戶監管人員範某、宋某的印章、及用其保管的財務專用章和本人的私章,私自開具現金支票取款及虛列支出、隱瞞收入不入賬、偽造銀行對賬單等手段,貪污公款共計8148,192.14元。

同事眼中的本分人,竟是賭場豪客


「劉思成會貪污公款賭博,不可能吧?」得知劉思成被捕的消息,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今年43 歲的劉思成,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農家子弟,他從供銷社普通營業員幹起,憑著自己的聰明才幹考上了公務員,成為雙清區鄉財局局長(副科級)兼會計。在同事和朋友眼中,劉思成是一個老實本分的人,平時話不多但頭腦清晰,有想法。

「如果不出事,他還是很有前途的。」劉的一名同事告訴記者:「而且,他從來不和同事打牌,口碑特別好。」

而在邵陽的大小賭場裡,綽號「劉眼鏡」的劉思成,卻是一個大名鼎鼎的賭客。

「他的信用非常好,每次向賭場借的錢他都能迅速還上,而且特別大方!」

辦案檢察官肖勇告訴記者:如果身上現金不夠,劉思成借幾十萬元高利貸眼睛都不眨一下!因為賭博,劉思成還與妻子離了婚,現金和房子都給了前妻,自己不得不在外租房居住。

「我當時身上根本沒有多的錢,每個月就指望發工資生活。」劉思成說。

由於,每次攜帶大量現金去賭博既不方便目標也大,劉思成於2007年2月,用貪污的公款購買了一臺「長安奔奔」汽車。

「這輛車很張揚,很方便我外出賭博。」

30萬元有借無還,害苦親戚朋友


除了貪污公款,劉思成還以投資為幌子,向親戚、同事借了30餘萬元。

劉的姐姐是一個普通農民,自己辛辛苦苦存了3萬元養老。劉思成對其姐姐說把錢放在自己這裡,他拿去投資年底可以分紅,劉的姐姐便把希望全部寄託在弟弟身上,毫不猶豫地把錢全部交給了劉思成,劉錢一拿到手便去賭場輸了個精光!直到現在,劉的姐姐都不相信弟弟將他的養老錢全部輸光了。

除了親戚,劉的同事朋友也成了受害對象。

很多年前,劉就稱自己在外面有門路,可以輕易投資賺到錢。當時,不少人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借錢給劉,劉總是迅速歸還並付上很高利息。其實這是劉思成設計的一個陷阱,大家都對其投資的門路深信不疑時,劉身邊很多人都將錢借給他投資。

結果被劉思成全部輸在了牌桌上。現在,劉還欠了同事和朋友30萬元無法歸還,隨著鄉財局賬戶上的公款越來越少,身邊人的錢再也無法借到,劉將自己扳本的希望寄託在去澳門賭博上。

2007年5月和8月,他先後兩次帶著女友前往澳門賭博,結果輸掉了11萬元公款。劉思成最後一個扳本的 「美夢」也破碎了。

2008年3月31日,邵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貪污罪判處劉思成死刑。劉思成隨後提出上訴,2008年11月11日,省高院作出二審判決 ── 以貪污罪判處劉思成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