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拆遷:切斷拆遷戶用電,禍及小學生

發表:2009-06-15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原市杏花嶺區營坊街小學系二年以前剛建成的新校舍,即將面臨拆遷,當地人無不為之惋惜,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該校小學生的前途,竟成了拆遷人向學生家長施壓進行逼遷的籌碼。

該小學造價3千萬,設施先進,內有體育館,有塑料跑道,不僅該校師生引以為榮,而且也為太原市其它學校所羨慕。如今該小學被列為拆遷範圍,只是為了建商業城,即教育讓位於商業;孩子的前途讓位於地方政府的形象工程。

目前,該小學的師生全部被掃地出門,校舍成為拆遷辦公室。千餘師生的安頓成了大問題,尤其是學生的安排尤為困難。

由於,該校小學生的家長几乎都是該地區的被拆遷人,一方面憂心忡忡地面臨拆遷,另一方面還要面臨孩子的轉學。拆遷辦的工作人員竟然以此威脅學生家長,放言:如果學生家長不服從拆遷辦的意志,就不辦理學生轉學手續,並自詡拆遷辦無所不能。

許多學生家長為了孩子能及時轉學,含淚與拆遷人簽訂不平等的拆遷安置補償協議。太原市拆遷辦就是用株連的手段,逼學生家長就範,為了完成逼遷任務,無所不用其極,竟然向小學生下毒手。

許多小學生依依不舍地離別心愛的學校,安插到其它不熟悉的學校,諸多不便自不必說,最令他們想不通的是,政府為什麼一定要拆那麼美好的學校,而把他們趕破破爛爛的學校裡去,而且還要讓他們的父母付出一生心血的代價。

市領導口口聲聲稱拆遷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而事實上,拆遷只是滿足了開發商的發財願望,滿足了政府官員的虛榮心。太原市如此大拆遷,破壞了學生的小學環境,根本就談不上改善居民生活環境,還恬不知恥地要求市民為城市拆遷作出貢獻。由此可見,地方政府所謂"改善居民生活環境"的承諾是十足的謊言;而要求居民作出"貢獻"的命令,是暴力拆遷的擋箭牌。

曝光太原杏花嶺區政府檔:切斷拆遷戶用電

近來,太原市杏花嶺區龍潭片區的拆遷戶家庭時常發生斷電的現象,眾拆遷戶到太原市供電部門交涉,要求立即恢復用電。供電部門領導說,太原杏花嶺區有令"要配合杏花嶺區龍潭片區拆遷指揮部切斷拆遷戶的用電。"眾拆遷戶說,既然區政府有令,請出示區政府的檔。供電部門的領導只得將區政府下令"切斷拆遷戶的用電"的文件向眾拆遷戶出示,並允許眾拆遷戶複印。太原市杏花嶺區人民政府肆無忌憚地侵害拆遷戶權利的檔始得曝光。

太原市杏花嶺區人民政府於2009年5月19日作出《杏政函【2009】11號檔》,即《關於落實市委關於龍潭片區拆遷工作有關意見的函》,其主要內容是:"12319城建熱線、12345政府便民熱線等單位,對龍潭片區拆遷工作中涉及供水、供電、供氣、供暖等方面的舉報投訴,不列入考核範圍進行考評;二是有效配合杏花嶺區龍潭片區拆遷指揮部切斷拆遷戶的用電。"也就是說,政府有關部門不再處理龍潭片區拆遷工作中涉及供水、供電、供氣、供暖等方面的舉報投訴,直接指示和慫恿違法拆遷(對拆遷戶停電屬於違法拆遷)。

建設部明文規定,不得採用供水、供電、供氣、供暖等方式進行拆遷,否則,給予停止拆遷的處罰。而太原市杏花嶺區人民政府頂風而上,自我惡性膨脹公權力,企圖以停電的方式逼拆遷戶簽訂拆遷安置協議。

杏花嶺區龍潭片區的拆遷戶說,杏花嶺區政府直接參與拆遷導致政府職權錯位,暴力拆遷的現象層出不窮,堵路、停水、停電等現象已經司空見慣,有的拆遷戶房屋門窗被砸,連殘疾人經營的飯店也不放過,而且還株連到小學生,家長不簽拆遷協議的,就不給孩子轉學。

中考來臨,拆遷地區斷電不僅影響噹地居民生活,而且還影響孩子的複習,該地區的拆遷戶叫苦不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