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養生 初夏10種必備食物盤點

發表:2009-06-1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香菇:

近年研究表明,香菇、草菇、平菇及靈芝菌等的提取物均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尤其是香菇中的提取物具有抵抗多種微生物感染活性。有報導,香菇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的生長均有較強抑製作用;香菇多糖還能抑制結核分枝桿菌和單核細胞增生利斯特菌。研究還證實,一些蘑菇具有抗病毒活性作用。

2.番茄:

夏季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營養,又能補足水分,一舉兩得。番茄中的番茄紅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臟的功效,最適合於男子食用。

3.奇異果:

奇異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像麩氨酸及精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可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的鎮靜劑來使用。

4.大蒜:

大蒜中的蒜素具有抑菌和殺菌作用,是目前所知的最好天然廣譜抗菌食品。夏季,常吃大蒜可防治流感、細菌性痢疾、腦炎、大葉性肺炎、傷寒等傳染病。大蒜制膏塗抹局部外傷,能防感染且加速傷口癒合,防止敗血症發生。大蒜以生吃抗菌效果最佳。

5.核桃:

維生素可以讓你平安度夏,最佳選擇非維生素E莫屬。麥芽、麩皮麵包、核桃泥、奶製品等食物中含維生素E量較多,夏天可多進食些這類食物。科學家強調,人在夏天會遇到三大危險:強烈的日照、臭氧層破壞導致的紫外線輻射與疲勞,而維生素E可以將這三大危險降到最低程度。

6.醋:

果醋清淡可口,調味的同時,可以增加胃酸分泌的濃度,幫助人體提高食慾。

7.苦瓜

苦瓜營養十分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每100克高達84毫克,約為冬瓜的5倍,黃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居瓜類之冠。苦瓜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多種氨基酸等。苦瓜的苦味,含有抗瘧疾的喹寧,喹寧能抑制過度興歷的體溫中樞,因此,苦瓜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8.檸檬:

檸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夏季暑濕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開胃口。

9.豆:

豆類含有低脂肪,高蛋白。是夏季適宜的蔬菜,另外豆類可以清熱祛濕利水,是夏季適宜的蔬菜。

10.綠葉蔬菜:

夏季天氣炎熱,陽光曝晒,更需要足夠的抗氧化成分和多種維生素。選擇蔬菜時,要特別注意深綠葉菜。深綠葉菜無論從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還是抗氧化成分,都要比淺色蔬菜高,因此綜合營養價值也高。夏季最好每天吃200克左右的深綠葉菜,比如菠菜、莧菜、豌豆尖、油麥菜、芥藍等,再加上其他淺色蔬菜200∼300克,就能得到最全面的蔬菜養分。


来源:SOHU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