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理論部官員:與共黨毅然決裂

發表:2009-06-13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寶玉當時三十剛出頭,他不僅是一個優秀的飛行員,還是一個努力學習, 追求真實的人。

他對中國社會的現狀很不滿意,認為青年學生要求政治透明,反對腐敗,是利國利民的正當要求。他在部隊內部也發現很多腐敗問題,認為軍隊也要進行重大改革。他希望軍隊成為保護人民,保護國家安全的一支武裝,而不是為了某一個黨派,某一個組織。他對黨指揮槍早已深惡痛絕,他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明自己對學生運動的支持。

也許有人要懷疑,一個三十多歲的空軍飛行員怎麼會有這麼高的覺悟,那就請先來懷疑我這個共產黨喉舌的覺悟吧。我作為《人民日報》的編輯兼記者,這個編輯兼記者的頭銜,雖然反應了我們《人民日報》的實際情況, 但通常我們都不會給那一位《人民日報》編輯部的新聞從業人員,安上這樣一個頭銜。

一般地說, 除了專門當任記者部的記者, 其他部門的人都只被稱為編輯。雖然編輯出差的時候也要採訪,也要擔當記者的角色, 但很少有人說自己是編輯兼記者。

公安部在我的通緝令上,對我的頭銜用上了編輯兼記者這個稱號,我還真有點佩服他們這個通緝令的撰稿人和編輯。 因為這種稱號才反應了《人民日報》的真實情況。

我這個中國共產黨最大的喉舌《人民日報》的編輯兼記者,八九年三十八歲。從十七到二十一歲,一直是共軍的一個報務員,先是在江蘇省觀雲縣六一一八部隊通訊連當報務員。一九七O年,又被選送到浙江寧波大蟹島的潛艇二十二支隊一五一號潛艇當報務員。

我不僅當過兵,而且是共軍部隊中保密要求很高的無線電報務員。我不僅當過陸軍,而且在共軍的核心部隊潛水艇當過兵。當年我被選送去當潛水艇兵的時候,與飛行員一起體檢政審,當時叫選飛選潛。就是從一般的部隊中,挑選身體素質好, 文化程度高的士兵, 去加強空軍飛行部隊和海軍的潛艇部隊。一九七二年,我又從潛艇部隊被選拔到國務院出版口,送到中山大學哲學系讀書。畢業後,又被分回到人民出版社。後來,在一九八O年,又調到《人民日報》理論部。

像我這樣一個被共產黨一再選拔,步步高陞的人, 都能與共產黨的罪惡毅然絕裂,王寶玉這樣的空軍飛行員,與共產黨一刀兩斷的作法, 又有什麼可以懷疑的呢?(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吳學燦)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原題目:我跟黨決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