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6-12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日經 225 指數經投資人樂觀支持連月走高,於 週四盤中站上萬點大關,創 8 個月來首見。日股自 3 月初以來已強勁反彈 41%,優於美股 S&P 500 指數及英 股 FTSE 100 指數同期表現。不過數個月前日股仍屬於 全球最不受歡迎的投資標的之一,在反彈前 6 個月內暴 跌 40%,因投資人看空日本出口導向經濟受全球需求下 滑打擊。但日本製造業透過大幅減產及出口量,使得近 幾週順利恢復活動水準,加上先前跌勢如此迅速深沉, 部分經濟學家目前期待日本經濟將呈"V"字型復甦。

▲ 全球礦業龍頭 BHP Billiton Ltd. (BHP-AU;必 和必拓) 與日本第 2 大鋼鐵廠 JFE Holdings Inc. (5 411-JP) 達成今年鐵礦砂合約價格減少 32.95%-44.47% 協議,與澳洲第 2 大礦場 Rio Tinto Group (RIO-AU ;力拓) 上個月和日、韓主要鋼鐵廠達成的減價協議相 同。由於全球最大鐵礦砂廠巴西的 Vale (RIO-BR;淡水 河谷) 也已與日韓鋼鐵廠達成降價 28%-48% 協議,因此 中國鋼鐵廠被迫接受該降價幅度的壓力似乎越來越高。

▲ 受到全球經濟活動出現些微重振跡象鼓勵,國際 能源署 (IEA) 週四略微上調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創 10 個月來首見。IEA 在 6 月份報告中,預期今年全球 原油需求量將較前月估計增加每日 12 萬桶,達每日 8 330 萬桶。其中中國原油需求量亦上調每日 4 萬桶。盡 管如此,這樣的預估值仍相當悲觀。IEA 目前預期今年 需求將較去年減少 2.9%,相當於每日 250 萬桶。

▲ 全球第2大藥廠 GlaxoSmithKline plc (GSK-UK ;葛蘭素史克) 已開時調降特定亞洲市場中部分藥品售 價,以擴大市佔率。今年 3 月公司已將在菲律賓上市的 28 項藥品減價 30%-50%,並已降低在泰國、馬來西亞 及其他亞洲國家的子宮頸癌疫苗價格。執行長 Andrew Witty 表示公司正考慮在其他亞洲市場也祭出減價措施 刺激銷售。

▲ 日本內閣府週四公布第 1 季國內生產毛額 (GD P) 終值,萎縮幅度較初步統計結果下降,不過仍相當高 。經修正後,日本第 1 季實際 GDP 季減幅度,由原先 公布的 4.0% 改善至 3.8%;年減幅度亦由 15.2% 下降 1% 至 14.2%。雙雙優於經濟家預估的季減 3.9% 及年 減 14.9%。其中資本支出季減幅度,同樣由初值 -10. 4% 上修至 -8.9%。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