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已成為義大利黑手黨家族扎根的據點

發表:2009-06-12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已經成為義大利黑手黨頭目們藏身的地方。根據西班牙警方的資料,目前至少已在這裡發現15個黑手黨家族。

他們之所以選擇西班牙,是因為這裡的氣候、語言都與義大利接近,同時地緣相近並臨近避稅天堂安道爾。來到這裡之後,這些人表面上會金盆洗手,從事合法生意,但是實際上均未放棄其非法活動。

從2007年以來,由於西班牙與義大利兩國間簽訂了合作協議,因此在西班牙被捕的黑手黨數量開始增加。

黑手黨開始"不靠子彈賺錢"

義大利餐廳、舞廳、房地產、旅遊業,這些是黑手黨所鍾愛的"合法生意",同時,他們也沒有放棄毒品走私、名表走私等非法活動。黑手黨家族控制著沿海地區名表店的盜竊和走私。

以Michele Ricardi為例,他表面上是在Malaga經營一家名貴車行,但是實際上,他是利用這個作掩護,往義大利運送大麻。另外一名叫做Marco Assegnati的人則是以Vigo一家車行作掩護,走私可卡因。

黑手黨難離奢靡生活

西班牙警方與國民衛隊非常清楚要去什麼地方尋找黑手黨的影子。一名國民衛隊指揮官說,"黑手黨頭目們非常喜歡正宗的義大利餐,因此他們通常會選擇沿海城市居住。雖然他們想盡量不引起注意,但是卻無法放棄揮金如土、奢靡炫耀的生活方式。"

Fabrizio Bosti今年40歲,他是Contini家族的族長。2008年,他在Girona一家海鮮餐廳被捕。當時他駕駛著一輛價值12萬歐元的奧迪車,手上戴著一塊價值6萬歐元的名表,身上帶著28010歐元現金,所有現金除了一張10塊錢的之外,都是500歐元的大鈔。在警察局中,當探員們詢問他為什麼要隨身帶這麼多現金時,他回答說,在外面過一個晚上通常就需要這麼多錢。

沿海地區是黑手黨的首選

自 2000年至今,在西警方所逮捕的22名黑手黨頭目中,只有4人是在內陸地區被捕的(3人在馬德里,1人在Escalona)。最後一個被捕者是 Vicenzo Scarpa,今年44歲,他是"西班牙人家族"的族長,被捕前在馬德里的Rivas有一家酒吧、一家比薩店和一個專門進口義大利食品的公司。雖然他在西班牙使用的是假名字,但是其奢華生活還是讓他露了馬腳。警方在他家中搜出了20萬歐元,11輛高級轎車,其中一輛的價值超過15萬歐元。


来源:歐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