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優要當香港人

發表:2009-06-10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晨報6月10日報導)昨天網上有消息指出,著名演員葛優透過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畫」的「成就計分制」申請居港權,接著有記者以簡訊形式向葛優求證,他回應稱,只是個通行證。葛優的經紀人也稱,葛優從來就沒有遞交過相關材料。但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畫」委員會委員之一的高志森表示,從他看到的資料顯示,他相信那個人(遞交材料申請居港權的人)應該是葛優。

肯定 應該是葛優

高志森說:「我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葛優,因為所有文件都不會有當事人的名字,但從申報的資料顯示,這個人曾憑《大撒把》成為金雞影帝,憑《活著》榮登戛納影帝,又拍過《手機》、《非誠勿擾》等電影,我相信應該是葛優。」

高志森還表示,葛優的演藝成就很高,若他要香港身份證做香港人,整個委員會都很樂意,而且感到榮幸和開心。

對葛優為什麼要去香港居住的疑問,高志森表示不知道。有香港媒體分析,葛優若是申請香港居留權,憑藉他目前的成就和知名度,不會是像去年的湯唯那樣,借香港與國際影壇接軌。但香港便利的出入條件(拿著香港特區護照,一百多個海外地方都不需簽證);自由的創作環境和更多的與外界演員的接觸等優勢,也能夠吸引葛優的目光。

回應 根本不可能

消息出來後,有記者第一時間撥打了葛優的電話對此消息進行求證,但其手機一直處於呼叫轉移狀態,隨後記者又以簡訊的形式向其確認。半小時後,葛優回覆了記者的信息,對此傳聞進行了首次澄清,簡訊如下:「哈......我上那兒住著找罪受?你信嗎?只是個通行證。」

這個理由似乎很有力,因為很多人都知道,恐高的葛優只坐火車不敢坐飛機,而去香港則需要飛來飛去。

可隨後葛優的經紀人的回應卻與葛優的說法有些矛盾。葛優經紀人在回應新浪娛樂就此事的求證時,他表示葛優從來沒有遞過任何材料,所以這件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

葛優經紀人表示,他一上午接了很多媒體電話,都是問這件事的,「這件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我們從來沒有遞過任何材料到輸入優才計畫委員會,所以更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

反應 有質疑也有理解

雖然葛優回應只是辦理「通行證」,並非申請居港權,但這一說法遭到一些網友的質疑。有人稱,如果只是辦理一般的港澳通行證,完全不需香港方面審批。有網友甚至稱葛優不必遮遮掩掩,申請居港權又並非見不得人的事情,即使是移民大家都可以接受。

一個網友質疑道,「到底是怎麼樣的通行證還會讓香港方面來審批?」他還表示,只要辦理過港澳通行證的人都知道,如果是一般的通行證,只需憑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個人赴港澳游,完全不需要香港方面審批。

**********

優秀人才入境計畫

根據香港入境處資料顯示,申請優才計畫人士必須符合一套「基本資格」,包括年齡、財政要求、良好品格、語文能力及基本學歷所列出的要求。

優才計畫推出3年,原定每年有1000個名額,但截至今年3月底,只有1058人獲批去港,其中785人已去港。不少內地藝人憑其成就,先後獲得香港人的身份,包括湯唯、章子怡、周迅、劉璇。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