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 首爆疑似境外群聚感染(圖)

作者:王昶閔、林嘉琪、謝鳳秋 謝鳳秋 發表:2009-06-10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取得疫苗種株的國光生技公司人員正察看雞胚胎中培養疫苗生長情形。

兩畢旅團游泰 3人感染19例調查

衛生署疾管局昨日新增三例新流感確定病例,是三名大學四年級學生,分別來自兩團去泰國觀光的畢業旅行團。團員在回國後陸續發病而使調查病例人數不斷增加,截至昨晚已達十九例。

這是臺灣首見的一起疑似境外群聚感染,不排除還會有新增病例。疾管局表示,由於學生入境時都已知道如何因應,有症狀就通報一九二二專線請求輔導協助就醫,根據日本經驗,家中的人被傳染可能性低,出現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是機率不高。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錶示,兩個畢業旅行團都是在六月一日到七日期間前往泰國,一團五十七人、一團十七人,成員主要來自北中南四所大學,赴泰國畢業旅行,六月七日下午與晚間先後回到臺灣。

施文儀錶示,第二十二例與二十四例兩名學生,是參加主要由三所大學的學生合組的畢業旅行團,含領隊在內共五十七人,當中有七人,五日時在泰國就出現有咽喉痛、頭暈等症狀,被導遊帶去刮痧和吃退燒藥。

第二十二例隔天出現發燒、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狀,七日下午返國時,經過檢疫站篩檢出發燒,由父母開車送醫,八日晚間證實為確定病例。同團其餘六名發病學生,一同搭機返國時,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回臺均轉為調查病例,九日中午,一名學生確認感染,成為第二十四例確認病例。

第二十三例是二十三歲女學生,也是在同一時間赴泰國參加另一個十七人的畢業旅行團(單一所大學),六日以後就出現乾咳、流鼻水、喉嚨痒、畏寒等症狀,七日晚間回到桃園機場,經過檢疫站時被檢出發燒,隨即後送隔離治療。全團十七人(含領隊)回程中全程戴口罩,但仍有兩位學生也被篩檢出發燒,正在採檢。

中研院士陳建仁表示,臺灣正值夏季,零星社區感染病例難免,不至於大規模流行。但臺灣已有從澳洲入境的新流感個案,而全澳洲有超過五百起病例,加上A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與季節性A型H1N1、H3N2流感及B型流感病毒,也在當地現蹤,澳洲極有機會出現第一起病毒重組案例,應多加留意。

國內唯一民營人用疫苗生產公司的國光科技公司表示,五月底起陸續取得澳洲A(H1N1)疫苗種株,及英國NIBSC、美國CDC的疫苗種株,現進入生物安全等級第二級加強的種毒實驗室進行"繼代評估"(將種株放大培養),接著選最適於生產的疫苗株,約在七月中旬可完成量產前置作業。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