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已招供 深圳官場大地震

發表:2009-06-09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7日,香港媒體傳出深圳市長許宗衡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8日,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聯合早報網引述香港媒體報導稱,深圳市長許宗衡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後,有消息指許宗衡已招認曾收受賄賂及供出部分涉貪官員,一名被視為許宗衡的"心腹"、屬於市政府秘書長級的官員也遭調查。消息並透露,許宗衡還涉及以數千萬元的"巨款買官"案,預計可能有更高級的官員受牽連。

在多名調查人員日以繼夜"車輪式"審問後,許宗衡已承認部分涉賄案。據瞭解,他除招認涉及興建地鐵線路、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大運會)"場館建設工程、鹽壩高速、桃源村3期(類似香港居屋)等受賄外,還供出有牽連的涉案官員,這些官員不但涉及已退休前深圳高官,甚至還有在任的正省級官員。消息並透露,有人承認幾年前曾用數千萬計的巨款買通高層,終於如願以償獲得高職。

下月外訪憂潛逃

消息人士指出,中紀委人員一直在暗中監視許宗衡的舉動,而外圍調查工作也接近尾聲,但將其帶走調查則是"臨時決定",原因之一是辦案人員得知許宗衡將會於7月中旬率團赴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出席第25屆大運會閉幕式,並代表深圳接受大運會會旗。當局擔心"夜長夢多"走漏消息,以致出現早前有外訪的江蘇及浙江官員一去不返的情況,因此決定提前行動,於上週五凌晨赴梅林一村許家將其帶走。

消息並指出,有兩件事情可以看出一些預兆,一是本月2日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赴深圳訪問時,分別會晤深圳市委書記劉玉浦及市長許宗衡。按慣例,由許宗衡出面接待唐英年已符合官場規格。而次日,劉玉浦再次以"深圳一哥"身份罕有率領許宗衡等深圳高官,出席深圳第26屆大運會與中國電信集團的簽約儀式;過往這類活動都是由許宗衡等市府官員參加。

深圳官場人人自危

許宗衡被帶走調查事件,由於事前毫無徵兆,也引起深圳官場巨大震動,不少官員特別是高層官員更是人人自危,不斷私下打聽還有哪些官員受到牽連。而一些局處級官員更已接到通知,指如非公務及特別原因,暫時不要離開深圳,以隨時協助調查。

由於今天開始恢復上班,不少市府中人均關注有哪些高官"沒有上班"。

官員禁離開深圳

由於許宗衡早在1993年就已到負責官員升遷的深圳市委組織部任職,特別是在2000年初至2003年下半年,他更逐步掌管市委組織部工作,不少官員的考核及升遷均須由他親自過目,再加上出任市長後,高層幹部、特別是市政府系統官員的提拔也須由他拍板,因此他與深圳各級官員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官場人脈相當廣泛。

為免消息泄漏,這次中紀委派人到深圳帶走許宗衡調查前,該市的政府系統官員幾乎無人事先獲得知會。

消息指出,由於許宗衡所涉的案情複雜,涉及的官員也絕不只"個位數"。因此,一些被視為是許宗衡"心腹"的官員很可能成為調查的對象。據悉,一些在近期已作"任前公示"的局級和處級官員,也要押後其正式任命日期,待組織調查後再作定奪。

書記市長齊換人

由於許宗衡接受調查,而下月中旬深圳要派政府首腦到貝爾格萊德,因此當局可能在短期內委任代市長人選。消息人士稱,由於劉玉浦極有可能調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接替被雙規的陳紹基),未來深圳市高層將出現大換班。下任市委書記的熱門人選包括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林雄及組織部長胡澤君,以及海南省委常委兼三亞市委書記江澤林。至於市長人選,則以去年由國家發改委空降深圳、目前是市委常委及常務副市長許勤最熱門,目前他暫時主持市政府日常工作。

原題目:中紀委證實許宗衡遭調查並招供

来源:世界經理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