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個W:造成公交車燃燒事故的五大因素

發表:2009-06-07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是講究五個W的,現在我來問一下:

一,一些成都的朋友告訴我,早上8時多那輛公交車燃燒後,到下午時分大街上還風馳電掣著不少這款出事了的05年後置柴油發動機的公交車,前仆後繼.我的問題是,雖然有關部門並不知道事故的真相,但正因為真相不明朗就更該停運該款公交車,而不是任隱患繼續飛奔.我想,一些成都機關幹部調動同事們打麻將時的速度是一分鐘就可以搞定的,通知含有隱患的車輛停運,卻遲遲不能傳達下去.這樣不好,很不好.

也不要說這個太疑神疑鬼了,有些成都官員打麻將,頭一次點過大炮的茶樓第二次一定不再去了,頭一次坐過的朝向也不會再坐了,說是怕重複"慘案" .我的印象,大家對機麻的安全運行,可靠性更為在乎,但對公交車不在乎.

二,在成都,有一些時候了,比如因公交車運營線路的重合,劃分的合理性帶來的利益問題,運營者之間搶客,群毆甚至動傢伙的事情並不是一件兩件,這些事情成都的報紙電視上都是報導過的,為什麼公交管理部門這些就拿不出和諧的辦法來.可以想像的是,連司機們組織團隊打架的事情都無法杜絕,何況消防保證,當然,你說那些消防錘正是因為打架時作為耗材消耗掉了,我不準備反對.

三,包括雙流機場的出租車管理也很混亂,總有一天會出事:一是出租車放乘口按排得很不科學,登乘口很狹小而且太靠前,這使得到達旅客們必須拎著拉桿箱向出租車車隊後面狂奔十幾,數十米以爭奪到車輛,長期以來大家都習慣了,練得很熟,其狀很像剛剛空降的傘兵們第一時間就投入了陣地戰.所以也可以把雙流機場當成空軍預備役培訓基地.

還有就是,紅眼航班落地後是很難打到出租的,歸心似箭,黑車司機就會呈挾持之勢包圍過來,那幾個兩眼無神,靈魂出竅的管理員根本不管,可能正在想頭半夜那個龍七對為什麼未能自摸,或者就是和黑車之間有默契那些黑車登乘點就在由機場轉上高速路的大轉角處,那路口由於設計不合理幾近九十度角,燈光也很差,那些麵包車,奧托車司機們總是盡量往車裡多塞些客,要是誰不小心撞上去,結果和公車燃燒是一樣的.

四,家住南延線附近的人知道,因為有很多樓盤建築工地,有些大貨車白天也是敢公開闖紅燈的,開得披頭散髮的,很多車裝置了防電子眼的鷹眼,對哪有監控比交警知道得還清楚... ...有時候也會看到一輛大卡車忽然就因為超載超速翻將過來,沙子迅速把司機埋了.這使得這住附過的車主們在這條路上行駛,每天都在進行一場人類極限探索運動.

五,願死者安息,那個孕婦因怕擠沒有登上車牌號49567的公交車倖免於難,民間也不要再討論這個詭異的車牌號了(據說稍整理一下用四川話倒著念就是"去六月五號坐九路公交,死),我覺悟得詭異的不是車牌號,而是公交部門怎麼可能不教會司機在電腦中控鎖失靈情況下怎樣進行手動開門,作為公共交通運營者這是上崗常識,和夜間行駛開燈一樣,和上完廁所拉上拉鏈一樣.還有為什麼在市區裡可以超載,為什麼公共交通投入這麼巨大的時候卻有這樣老破的公交車運行... ...所以我不希望再聽到師爺師太級別的文人來說這個是因為氣溫太高出現的天災了,也不要誇這體現了四川人民的大無畏和文明瞭.

山體是容易滑坡的,在橋下面是容易被砸的,坐船是容易翻的,飛機是容易出事的,自駕油費是很貴的,我說這次重大事故是有人禍因素的,有不同意者,請來電來函探討,拒訪.

一把錘子引發的事故,只有用四川話說一句"錘子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