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庫茲涅索娃 封后 (圖)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9-06-0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女將庫茲涅索娃昨天在法網冠軍賽以直落二獲勝,拿下女單冠軍。

法網女單冠軍賽昨晚上演「俄國內戰」,第7種子庫茲涅索娃穩紮穩打,6:4、6:2扳倒亦敵亦友的頭號種子沙菲娜。俄羅斯大姊大繼2004美網登基後,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到手,讓本月27日過24歲生日的她,提前收到賀禮。
外形剛毅、行事低調的庫茲涅索娃,在美少女當道的時下網壇,總遭各界低估忽略。不過,「鐵娘子」手中拍子可是足以震懾群芳,本屆一路過關斬將,包括8強戰3盤氣走奪冠熱門的美國黑妞小威廉絲,就預告紅土金盃志在必得。
昨晚冠軍戰開賽,俄國雙姝硬碰硬拉鋸,直到第8局庫茲涅索娃率先破發,才打破僵局,首盤先馳得點。現任世界球後沙菲娜痛失先機,次盤無路可退壓力下,非受迫失誤大增,關鍵第6局狀況百出,庫茲涅索娃破了對手發球局,順勢取得4:2領先,戰況提前底定。第8局「沙皇」沙菲的小妹無心戀戰,又遭庫茲涅索娃破發,坐視對手成為大滿貫女單第3度「俄國爭後」的最後贏家。
庫茲涅索娃2006年殺進法網決賽,卻不敵當時球後漢妮,今年捲土重來叩關成功,令青少女時期就很迷帥哥沙菲的她,也只能向偶像妹妹及聯邦杯戰友說聲抱歉。
23歲的沙菲娜確實悲情,上季法網壓軸不敵塞爾維亞美少女伊凡諾維基;年初澳網爭後又被小威痛宰,如今3度問鼎大滿貫金盃受挫,讓這位全球NO.1被迫續當四大賽皆空的「無冕後」。
費德爾 連4年晉決賽
男單方面,「瑞士特快車」費德爾離夢寐以求的紅土大滿貫金盃,只差最後一步,而且機會格外看好。這位名氣響亮的第2種子,歷經5盤、近3個半小時激戰,總算挾3:6、7:6(7:2)、2:6、6:1、6:4大逆轉阿根廷長人波特羅,費天王連續第4年安抵決賽。
前3回都栽在西班牙納達爾拍下的費德爾,法網爭霸對手首度換成「蠻牛殺手」索德林,由於享有對戰9連勝絕對優勢,坐擁天時、地利與人和的費天王,被各界看好能馴服首闖大滿貫壓軸的瑞典大黑馬,除了追平前美國名將山普拉斯14座大滿貫記錄,他更將榮膺史上第6位包辦四大賽冠軍的「全滿貫傳奇」。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