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毀婚 中鋁裡子面子全輸

發表:2009-06-06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礦業巨擘力拓集團董事會於倫敦時間4日上午宣布,中止與中國鋁業195億美元的併購交易,並將支付1.95億美元解約金給中鋁,中國國企最大一宗海外並購案最後胎死腹中。

力拓方面表示,公司與中鋁就此談了很久,力拓的股票在這三個月時間已經上漲了50%,希望當時與中鋁達成的合同需要調整,現在力拓將主要精力轉向對股東的150億美元融資。

為了確保澳洲官方能成全與力拓的聯姻,中鋁總經理熊維平4日清晨還趕赴澳洲與相關官員進行最後溝通,同一天力拓董事會在倫敦宣布解除與中鋁的「婚約」,熊維平卻蒙在鼓裡,面子裡子全輸。

澳洲海外投審員會將在6月14日最後期限前,向澳洲財政部部長斯萬提交對中鋁投資的審查報告結果,斯萬將最終決定交易是否能繼續進行。

中鋁昨(5)日在A股盤中發出聲明,證實參加力拓增資案破局。熊維平在聲明中指出,自2月12日交易協議簽署以來,中鋁公司一直致力推進交易進程,與力拓集團協商,積極地對2月宣布的交易方案條款做出適當的修改。

熊維平說,力拓集團董事會最終決定撤銷雙方交易方案的推薦,轉為實施配股融資,並與必和必拓集團尋求建立合資企業,對這一結果感到非常失望。

在中鋁和力拓達成的195億美元投資協議中,中鋁出資購買力拓發行的72億美元可轉換公司債,中鋁對力拓總持股比例將從9.3%升至18%;其它現金123億美元,中鋁將用於收購力拓核心礦業資產的部分股權,中鋁還將獲得力拓董事會的兩個席位。

澳洲媒體在5月20日的報導顯示,力拓並不樂見中鋁介入公司決策層及「染指」上游鐵礦源。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