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喊出的話

紀念「六四」

作者:吶喊 發表:2009-06-05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眼就二十年了。那句沒有喊出的話是什麼呢?當時的愛國學生們,喊的是"反腐敗,要自由"。因為同絕大多數的中國人一樣,學生們對共產黨還存有幻想。幻想黨真的會像其標榜的那樣偉大、光榮和正確。幻想黨會懲除貪污腐敗。幻想黨會開恩,賜予言論與新聞自由。幻想黨真是那"親愛的媽媽"。結果呢?這"親愛的媽媽"端起衝鋒槍,將一粒一粒惡毒的開花彈射進了天真的、迸發著一腔熱血的孩子們的胸膛;這"親愛的媽媽"開著坦克,硬是活生生地把它自己稱為"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 的學生們的軀體碾成了肉醬。也許只有這些孩子們,在倒下時,那死不瞑目的眼睛才能看清這"黨媽媽"恐怖猙獰的面目!

二十年前的我們是天真,幼稚,還是愚昧呢?要求黨"反腐敗"?那是反對誰呢?民謠曰"十官九腐敗"。這反貪反腐,不就是要反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共產黨的官嗎?那不就成了反黨嗎?我雖然很傻,當時帶領本校的同學們走上街頭,傻乎乎地請求黨"反腐敗",但我也不會傻到一個地步去反自己,毀自己的前程利益權勢。何況共產黨比筆者不知精明多少,它,怎麼可能來反對自己呢?

天真的愚昧啊!想要新聞和言論自由?那意味著什麼?不就是大家都有說出真相、知道真相的權利嗎?不就是要把我黨的那些見不得人的真相給抖出來?這不就是要砸我黨"偉大光榮正確"的牌子嗎?那樣,黨的臉往哪兒擱呢?黨還怎麼來面對那些愛黨愛得要命的百姓呢?誰還會相信黨的話呢?新聞自由、言論也自由?那黨還怎麼能掌握輿論導向、統一口徑、統一領導、鞏固政權呢?簡直是愚不可及的妄想!

天真的愚昧啊!當時學生們的幻想,是來自幾千年封建愚忠的遺傳,如今仍在繼續遺傳著。在紀念"六四"的時候,海內外的同胞們所求的,不外乎是要求、請求、以致乞求黨為"六四"平反,追查所謂的元凶,允許紀念受難者,賠償、撫恤受難者的家屬,讓流亡人士自由回國...... 等等。似乎平反了,那成百上千人的血就沒有白流,那些年輕的生命就沒有白死。難道當時學生們走上街頭、手無寸鐵地面對坦克和衝鋒槍,就是為了今天由"親愛的黨媽媽"親自出來認可"六四" ,為 這個世界上最偉大、參與的人數最多、也最慘烈的學生運動正名嗎?似乎只要懲辦一二名凶手,其餘的凶手就不是凶手,而是不得勢的、身不由己的好人了。難道當時的政府不是共產黨的政府,而是李鵬一人的政府嗎?這種替罪羊的伎倆,是黨慣用的脫身術。屢試不爽啊!何況李鵬還不是"六四"的凶手,因為"六四"沒有凶手,天安門沒死"一個人"。這是黨一再強調的,是負責任的說法。是啊!的確沒死"一"個人!這八十多年來,共產黨不知給中國的老百姓帶來了多少災難,塗炭了多少生靈,摧毀了多少家庭,破碎了多少中華兒女的理想,又毒害了多少人的靈魂!但每次它都能輕而易舉地脫身,靠得就是替罪羊的伎倆。把責任往一個或幾個人身上一推,就與"偉大的"黨沒有干係了。彷彿當時不是黨在執政掌權,而是不知怎的,就讓一小撮黨內的壞蛋篡了權。即使這樣,那其餘的人又在幹什麼呢?

二十年過去了,五分之一個世紀啊!同胞們,我們該覺醒了,再不能幫助其玩脫身術了。更何況,現在的黨是一個怎樣的黨呢?豈不是一個更腐敗、更邪惡、更獨裁、更殘暴,更黑,更善於詭辯,更善於迷惑人,卻號稱"和諧"的黨嗎?整個國家,整個中華民族已經被它引到了良知喪盡,肉慾橫流的人吃人的境地!若我們現在仍舊執著於"平反"、"懲辦元凶"之類,那我們實在是比當年的學生更天真、更幼稚、更愚昧!那從無數年輕的胸膛噴出的愛國熱血,真的是白流了!

愛國的同胞們,我們該覺醒了。愛這樣的黨,支持這樣的政府,不就是要讓我們的國家和人民繼續被其欺壓搶掠並脅迫引誘陷在罪惡之中嗎?覺醒吧!愛黨不是愛國。愛黨就是誤國殃民。

同胞們,你若真是愛國愛民,那就讓我們一起吶喊吧。

"結束一黨專政!"這是二十年前沒有喊出的話。
"結束一黨專政!"這是二十年後應該喊出的話。

一位"六四"的倖存者
二零零九年六月四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