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審判兩名美國女記者(圖)

發表:2009-06-04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麗娜(左)和凌志美(右)據信一直在報導難民問題

在中朝邊境附近被朝鮮士兵逮捕的兩名美國女記者將於當地時間週四(4日)下午3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早上6點)在平壤受審。

朝中社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中央裁判所將在週四下午3點根據法定機關所提出的起訴,對美國記者凌志美和李雲娜進行審判。"

美籍臺灣華人凌志美和美籍韓國人李雲娜,是今年3月17日在中朝接壤的圖門江邊境附近採訪時,在結冰的江面懷疑誤入朝鮮境內被捕。

她們兩人均供職於美國前副總統戈爾主辦、總部設在加州的"潮流電視臺"。

朝鮮官方媒體在4月底宣布,平壤當局已對兩名美國記者提出起訴,罪名是"敵對行為"和"非法入境",兩人6月4日將在平壤中央法院受審。

分析人士說,朝鮮法律規定,被判犯有高度敵對活動的人可能被強制勞動10年以上。

美聯社引述凌志美在美國的姐姐說,"任何瞭解我妹妹的人都知道,她與'敵對行為'的指控根本沾不上邊。"

她說,"不管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她們絕不會是有意越過邊界。"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稱朝鮮的指控"毫無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呼籲朝方"盡快放人"。

由於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在不久前再次核試並多次試射導彈,聯合國安理會正討論如何對朝鮮進行制裁。

朝鮮問題專家認為,朝鮮可能對美國女記者作出有罪判決,目前被分開關押的兩名女記者很有可能成為朝鮮與美國談判的政治籌碼。

與朝鮮沒有邦交的美國一直透過瑞典駐平壤外交官跟朝方交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瑞典使館官員已對這兩名記者進行了探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