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對決:巴薩擊敗曼聯 成就三冠王(圖)

發表:2009-05-28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塞羅那2-0擊敗衛冕冠軍曼聯,四年內第二次捧起大耳聖盃。
 
 當地時間5月27日,2008/09賽季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在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進行,由英超冠軍曼聯(Manchester United)與西甲冠軍巴塞羅那(Barcelona)上演巔峰對決。結果,巴塞羅那依靠埃托奧和梅西在上、下半時的各一粒進球,2-0擊敗衛冕冠軍曼聯,四年內第二次捧起大耳聖盃。就此,巴薩本賽季包攬了歐冠、西甲聯賽和國王杯冠軍,成為西甲史上首個三冠王。

開場10分鐘決定了比賽走向

曼聯與巴薩的歐冠決賽被譽為是一場"史詩般的對話",兩支本賽季歐洲排名前兩名聯賽的冠軍隊伍展開正面對決,這也是公認歐洲最好的兩支強隊的對抗。

比賽開始後,巴薩進入狀態較慢,球員放不開手腳,曼聯一度佔優。但輕易取得場面上的優勢,讓曼聯放鬆了警惕。第10分鐘,巴薩中場伊涅斯塔抓住機會傳出致命的一腳,埃托奧接球後,巧妙的晃過曼聯後衛維迪奇後,在門前近距離捅射破網。

這個丟球顯然對曼聯的部署有很大影響,比分上的落後讓曼聯不得不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和巴薩形成對攻之勢。結果在對攻拉鋸中,曼聯的中場控制力落在了下風,這也導致整場比賽的主動權就此被巴薩掌控。

賽後,曼聯主帥老爵爺表示開場就決定了一切:"我覺得第一個進球就是殺手,他們第一次攻擊就取得了進球,這等於說比賽一開始,我們就擁有了一個糟糕的開局。我們開場其實也打得很明快,而且很有自信,但我們稍微急噪了一些, 當然他們進球了之後,他們就能整晚控制住皮球。"



梅西用自己最不擅長的頭槌破門,改寫此前十次面對英格蘭球會零進球的尷尬記錄。

 梅西登頂歐洲 鎖定金球獎

比賽第70分鐘,巴薩的哈維在禁區前右側的傳中,在身高189cm的曼聯後衛費迪南德望球興嘆時,169cm的梅西(Lionel Messi)高高躍起,側身頭槌破門,為巴薩鎖定勝局。梅西用自己最不擅長的頭槌破門得分,就此改寫此前十次面對英格蘭球會零進球的尷尬記錄,而這也是梅西本賽季歐冠的第9粒進球,為自己鎖定了本賽季歐冠的金靴。

C羅和梅西的對抗也是本場比賽引人注目的焦點。從結果來看C羅處於下風,他和梅西雖然因為位置的原因甚少有直接對話,但是除了那個鎖定勝局的進球之外,梅西全場的表現也勝過C羅。

梅西與C羅的對決,其實是藝術與機器的對決。C羅是機器,他體能充沛,力量十足,鬥志旺盛,猶如一個冷面的機器人,而梅西則是藝術的代表,他動作細膩,球風精緻。儘管本賽季也有許多其他球員表現不錯,但以人氣以及影響力來看,最終還是梅西與C羅競爭最高獎項,然而這一晚梅西戰勝了C羅,如果沒有意外,梅西將在年底捧起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兩座個人獎盃。



 
 巴塞羅那主帥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成為歷史上第六位先後以球員和主帥身份奪得歐冠冠軍的人。 
 
 
 本賽季"紅藍軍團"--巴塞羅那已經奪得了西甲聯賽冠軍、國王杯冠軍,在羅馬擊敗曼聯後,他們將成為西班牙歷史上第一支三冠王,是近10年來歐洲第一支"三冠王",也成為歷史上繼凱爾特人、阿賈克斯、埃因霍溫和曼聯隊之後的歐洲第5支"三冠王"球隊。巴薩又誕生了一支"夢之隊"。

巴塞羅那主帥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也成為歷史上第六位先後以球員和主帥身份奪得歐冠冠軍的人,其他5位是:姆諾茲、特拉帕托尼、克魯伊夫、安切洛蒂和裡傑卡爾德。此前的五位有兩位曾帶領巴塞羅那奪得歐冠冠軍,他們是1992年的克魯伊夫和2006年的裡傑卡爾德。

而在法國球星亨利(Thierry Henry)的一生之中,之前他曾有過1996/97賽季的法甲冠軍,有過1998年的世界盃冠軍,有過2000年的歐洲盃冠軍,有過2001/02、 2003/04賽季的英超冠軍,還有過2003年的聯合會杯冠軍。這一晚,亨利得到了他唯一未曾有過的歐冠冠軍,成為一個集世界盃冠軍、歐洲盃冠軍、聯合會杯冠軍、三個國家聯賽的聯賽冠軍、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的球員。放眼當今足壇,沒有一個球員能如亨利這般完成大滿貫。當巴塞羅那登上歐洲之巔的時候,亨利也成為了當今世界足壇榮譽榜的第一人。





 亨利成為一個集世界盃冠軍、歐洲盃冠軍、聯合會杯冠軍、三個國家聯賽的聯賽冠軍、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的大滿貫球員。






 弗格森率領的曼聯成為1992年歐冠改制以來,首個歐冠衛冕者的美夢破碎,殊為可惜。

 曼聯主帥弗格森賽後也承認對方比自己球隊更出色:"公平地說,我們敗給了一支更為出色的隊伍。我們沒有發揮出最佳水平。"

巴塞羅那球員的身體裡都流淌著"藝術足球"的血液,他們的腦海裡有一個聲音"進攻,進攻,再進攻!"本賽季參加的15場歐冠比賽中,他們總共攻入了36個進球,有5 場比賽的進球數在4球以上,製造了5-2勝里昂,4-0橫掃拜仁。雖然半決賽和切爾西的比賽存在些爭議,但總體上而言,這支巴塞羅那奪得最後的冠軍是令人信服的。

巴薩以歷史性的"三冠王"登頂歐洲,"教父"克魯伊夫賽後指出,"巴薩贏得西甲、國王杯和冠軍杯冠軍是對漂亮足球的獎賞,漂亮足球的主人也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主人。我們知道巴薩有能力而且肯定能踢出好看的足球,僅憑這一點巴薩就可以走得很遠。"

巴薩的這次奪冠對於整個足球的發展來說具有積極的引導意義,與去年西班牙奪得歐洲盃冠軍有點一脈相承的感覺。這意味著拉丁足球在對追求技術和節奏把握上已經到達了一種新的高度,也為其他歐洲球隊提供了一種參考和標誌。

首先是巴薩的足球理念。這支巴薩集觀賞性和效率於一身。作為一支傑出的球隊,巴塞羅那懂得如何讓全世界的球迷欣賞他們的足球,這是一支偉大球隊的標誌。另外,巴薩在整個成功過程中,使用了很多名俱樂部自身培養的球員,在當今世界經濟衰退情況下,這是一個完美的成功方式。

不管在什麼樣的時代,取得成功的球隊總是會被其他球隊追隨、模仿。希望我們今後能看到更多像巴塞羅那這樣的球隊,踢漂亮的足球,給球迷帶來更多快樂。





 巴薩贏得西甲、國王杯和冠軍杯冠軍是對漂亮足球的獎賞,他們為其他歐洲球隊提供了一種參考和標誌。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