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歷代總統 下場都很慘!

發表:2009-05-26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歷任總統多數下場悲慘,不是被政變推翻,就是遭放逐、暗殺或下獄。現任總統盧武鉉又增加一項新記錄:自殺。以下為南韓1948年建國以來歷任總統的命運,兩位在任時間很短的總統不包含在內:

李承晚(1948-1960)流亡:

日本殖民時代獨立運動領袖,在美國的協助下創建南朝鮮。他執政最後一年,因操縱總統選舉選票引發全國學生抗議風潮,被迫下臺並流亡夏威夷,1965年在夏威夷去世。

朴正熙(1961-1979年)暗殺:

曾任小學老師和將軍,發動軍事政變奪取政權,1979年與情報首長共進晚餐時被槍殺。他的妻子則早他五年被北朝鮮支持者槍殺。

全斗煥(1980-1988年)放逐:

朴正熙遇刺後,全斗煥將軍在戒嚴令下逼迫臨時總統崔圭夏下臺獲取政權;但他在1987年向學生民主運動屈服,同意總統直選。1988年全斗煥下臺後,繼任者和軍中同袍盧泰愚允許國會對全斗煥展開調查。全斗煥遂在深山佛寺中自我放逐兩年。

盧泰愚(1988-1993年)入獄:

盧泰愚的繼任者金泳三1993年上臺後,推動肅貪運動,以收賄罪名審判盧泰愚和全斗煥。兩位前總統後來又分別因在1979年政變和1980年光州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被依叛亂和內亂罪名起訴。兩人的叛亂、內亂和貪污罪於1996年定讞,全斗煥原被判死刑,減為無期徒刑;盧泰愚被判刑22年半,減刑為 17年,盧泰愚已於1998年初獲釋。

金泳三(1993-1998年)入獄:

他放任南韓財團肆意擴張,累積龐大債務,埋下1997年金融風暴的種籽。在他執政最後幾週,南韓瀕臨破產,被迫向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等機構請求紓困580億美元。他的兒子以貪污罪被捕下獄,在金大中時代獲釋。

金大中(1993-2003年)判刑:

原為異議份子的金大中在全斗煥執政時期被判死刑,後獲准流亡美國。1979年當選總統,因推動與北朝鮮和解政策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執政最後一年因企業醜聞留下污點,兩兒子以賄賂和逃稅罪被判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readers.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