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地球 有利生命繁衍而非毀滅(圖)

作者:元元 發表:2009-05-23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報導:科學家研究『阿波羅飛船』,從月球採集的岩石得出新的結論:

大約40億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確實有利於早期生命在地球上繁衍而不是毀滅,促進了地球生命的起源。這意味著地球生命的存在,可能經先前想像的要早,可能在44億年前就開始生命起源了。

科學家發現:地下微生物,經過多次這種撞擊之後仍舊倖存下來了!當水溫上升時,只且一些地表上的微生物死亡了,其它地方的微生物依舊在繁衍。

科學家利用三維電腦模型,再現了小行星撞擊地球,並研究了地殼在大約40億年前的變化情況。如:監測個別隕坑下面的溫度變化,以評估此撞擊對地殼產生的冷熱效應,從而評估地球的可居住情況。

他們表示:這次撞擊,有利於生命的湧現和早期生命的分化。不過,至少有25%的地殼,在這次撞擊中被融化了。

雖然許多科學家認為:有這一次小行星撞擊地球,但都認為這次撞擊導致地球成了不毛之地,導致物種大滅絕,包括恐龍的消亡。

然而,此新研究結果表明:這次撞擊只融化了部分地殼,而且微生物在地下很好地倖存下來了!因為,其地下棲息地和這次毀滅隔絕了。

美國科羅拉多州大學的「歐樂根·阿布拉姆夫」博士表示:此發現表明微生物的存在,可以追溯到此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前,即早在44億年前就有生命了!科學家認為,那時的地球才形成第一個海洋,科學家將此發現,發表在5月 21日出版的《自然》雜誌上。

從事「極端生命形態研究」的科學家,紛紛發現地球上的生命遍佈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包括灼熱的酸鹼地、乾旱的沙漠、黑暗的海底、甚至在寒冷的兩極,以及黃石公園熾熱的熱泉噴口也不例外。

這些具有極強生命力的有機體,給人類以重要啟示:地球上的早期生命,可以在小行星撞擊地球後存活。

阿布拉姆夫博士表示:地球上的生命,或許也能在寒冷乾旱的火星氣候、和木衛二的酸性環境下生存,甚至在太陽系外的其他類地行星上,都有存活的可能。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