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6月初出訪中美洲過境美國(圖)

發表:2009-05-19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及夫人將在6月初訪問臺灣中美州邦交國薩爾瓦多,參加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馬英九此行還將訪問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往返途中將分別經過美國西岸城市洛杉磯和西雅圖。

臺灣外交部星期一宣布,臺灣總統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將在5月26號下午搭乘華航專機前往薩爾瓦多,參加新任薩爾瓦多總統6月1號的就職典禮,並將順道訪問臺灣在中美州的邦交國貝里斯及瓜地馬拉。隨同馬英九參與這次訪問的代表團成員大約在120人左右。馬英九往返中美州途中將依照過去慣例過境美國。臺灣駐美代表袁健生星期一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說明馬英九的行程。

袁健生說:"他在5月26號下午搭乘華航專機抵達洛杉磯,第二天中午之前就會離開,直飛貝里斯(貝里斯)和瓜地馬拉(瓜地馬拉),然後到薩爾瓦多參加就職典禮。就職典禮結束後6月2號下午三點半左右就直接飛到西雅圖,6月3號下午離開西雅圖直飛臺北。"

*過境期間沒有公開活動*

袁健生表示,關於過境美國,馬英九清楚表明,過境就是過境,訪問就是訪問,所以他沒有意思在過境時耽誤太多時間。他認為西進西出比較方便,從來沒有考慮到過境東岸。

袁健生說:"在美國過境期間,沒有公開活動,原則上所有活動都在旅館之內,抵達晚上可能會有僑界餐會,但是也不是對外公開的。所以不管在洛杉磯、在西雅圖,基本上餐會都在旅館內進行。在旅館很短的時間內,可能有(美國)國會議員或政壇人士,順道看他也好,打電話也好,這也不是對外公開。原則上還是以安全、便利、舒適、尊嚴為原則。"

*過境申請順利*

臺灣駐美代表袁健生指出,這是歐巴馬政府上任以來馬英九第一次過境美國。他表示,在這次申請過境過程中,美方非常配合,很快就做了決定。

袁健生在記者會上回答美國之音記者提問時說:"去年8月份我們和布希政府交往時,當時已經很順利,因為總統清楚交代我們要重建互信,不要為了過境來回很多次,去年就定了這個原則。這次美方新政府和我談時,就講得很清楚。他們說,你們確定後就告訴我,你們想在哪裡過境,想做什麼,我們希望一次敲定。"

袁健生表示,過境美國期間,美方到時仍然由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代表美國政府接待馬英九伉儷,期間不會舉行任何記者招待會。當媒體問到馬英九是否會在薩爾瓦多和代表美國參加就職典禮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會晤時,袁健生表示,臺北並沒有要求安排,美方也沒有要求不要安排。如果在就職典禮期間遇到,是自然發生的事情,沒有辦法事先預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