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H1N1病例暴增 官方:恐逾千人 (圖)

作者:黃怡安 發表:2009-05-19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H1N1流感確診病例暴增,大阪府與兵庫縣宣布近2千所學校與幼稚園全部停課,以避免疫情擴大。圖為18日大阪城一位婦女在接獲停課通知後,接孩子離校返家。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數據,截至截稿時間當地時間18日晚間為止,日本共確診出163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其中兵庫縣和大阪府兩地的本土病例逾126例。為了阻止疫情蔓延,日本大阪府和兵庫縣兩地政府部門已於18日先後要求包括幼稚園在內的近2千所教育機構暫時停課。日本政府1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開了H1N1新型流感應對會議,首相麻生太郎指示各部門大臣盡全力阻止疫情擴散,並呼籲民眾冷靜應對,同時要求中央各部門和地方政府相互合作對疫區進行徹底的流行病學調查,並迅速向民眾提供正確資訊。

疑球賽導致疫情擴大

大阪府茨木市關西大倉高校是這一波感染的主要爆發源,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年5月1日至17日,關西大倉高中及初中部陸續有一百多名學生因流感、發燒等原因缺席,教職員工中也有數人出現發燒症狀,這表明校內很可能已發生集體感染。

《產經新聞》說,縣立兵庫高中16日出現8個確診病例,可能與8日舉行的兵庫高中與神戶高中間的排球比賽有關。神戶高中排球隊10日還與兵庫縣其他高中排球隊舉行了比賽。高砂高中的確診患者中就包括排球隊隊員。當局擔心,疫情可能進一步擴散。

大阪與兵庫全面停課

18日的新增案例也都發生在日本西部的大阪府與兵庫縣。大阪府知事橋本徹18日凌晨召開記者會,要求府內的所有中學和高中停課一週,請學生避免外出。大阪市也宣布市中幼稚園和小學、中學及高中全部停課至24日。兵庫縣也決定全縣縣立學校停課,並要求公私立小學、中學和高中停課5天。

新確診的患者除了學校學生及家屬、教員外,還包括與學校無關的一名小學生及大學生及一名三菱東京日聯銀行行員,政府推斷有可能是在學生出入公眾場合期間受到感染。目前與銀行行員有接觸的70位員工被要求在家隔離。較特殊的病例是11歲的小學生,她未出過國,居住地遠離病例集中的地區,日本媒體18日據此推測,感染已蔓延到校園之外。

神戶街頭,憂心疫情擴大的數百萬通勤族紛紛戴著口罩上班。日本政府也不輕忽疫情蔓延到離大阪只有3小時車程的東京的可能性,往返兩地的新幹線列車上,民眾幾乎都戴掛上了防護口罩,東京車站也如臨大敵。

48小時確診暴增10倍

據世界衛生組織17日的統計,當時日本僅有7名新型流感病例,短短48小時之內,確診人數已暴增10倍,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說,日本國內感染人數可能已超過千人,確診病例可能超過英國和西班牙,成為北美地區以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

日本政府對於本土新型流感病例陸續出現,已提高防疫等級,並檢討上班、上學的時間是否錯開等措施。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亦對於日本這一波疫情高度重視,考慮是否將目前為5級的警告提升至意味著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的6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