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警戒 WHO維持第5級 (圖)

作者:王昶閔、張茂森、鄭曉蘭、陳成良 發表:2009-05-19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流感的境內感染病例暴增,讓日本民眾人心惶惶,圖為大阪西天滿小學的清潔人員正在清潔洗手枱,避免病毒傳播。

 
第六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生署長葉金川(右坐者)率領臺灣代表團,首度以"中華臺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出席。

 
南韓忠南大學獸醫學系教授徐相熙領導的免疫學科研小組,18日宣佈成功研製出全球首例H1N1新流感人體疫苗,並願意向全世界無償提供疫苗株,協助全球抗疫。

世界衛生大會十八日上午開幕,H1N1新流感疫情是大會焦點,由於日本病例持續暴增,美國紐約也有一名教師感染新流感後病逝,警戒層級是否提升引發各界關注。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陳馮富珍宣布,WHO流感警戒級別維持在目前的第五級,但她警告,H1N1新流感病毒可能持續在人際、國際和全球快速傳佈,且可能與H5N1禽流感病毒等其他流感病毒株混合,而變得更具危險性。

陳馮富珍強調,新流感對愛滋病與結核病患者,及擁擠的貧民窟居民將構成極大威脅。現在雖似"暴風雨前的寧靜",但她呼籲全球各國團結合作防疫,疫苗與防疫藥物、物資的分配務必以公平為原則。

日重申支持我加入世衛 雙方擬合作製藥

衛生署長葉金川與日本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渡邊孝男十八日中午在大會空檔進行會談,葉金川表示,日方代表重申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提出雙方未來在製藥、疫苗領域應該有進一步合作,是日本歷來對我表達的最大善意。

在全球疫情部分,日本厚勞省十八日宣布,日本國內H1N1新型流感的境內感染患者至少已達一百五十九人,連同四例境外感染案例,總計為一百六十三人。患者主要都是關西地區兵庫縣和大阪府兩地的高中生,但也擴及銀行行員或店員,顯示感染範圍正急速擴大。

日確診一百六十三例 關西學校停課一週

日本宣布的感染案例中,最高齡為六十歲男性,最年幼為五歲男童,這也是日本國內首度出現六十歲以上及未滿十歲的患者。

關西地區的學校自十八日起大都停課一週,大阪與兵庫至少有超過四千所學校、幼稚園或托兒所等加入停課行列,影響人數約一百四十萬人。目前計畫前往關西旅行的日本各級學校已有六百多所取消行程,一般的觀光團也取消原訂旅遊計畫。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專家進籐奈邦子警告,日本就算出現二次感染患者的人傳人案例也不足為奇,特別是關西與關東的往來頻繁,關東必須慎防疫情入侵。

智利十七日證實國內首起H1N1新流感病例,兩名病患都是女性,最近曾搭乘同一班機從多明尼加返國。

四十國八千八百餘人感染 七十四人死亡

最先爆發感染病例的墨西哥情況趨緩,但美國紐約疫情持續擴大,十七日紐約首傳新流感死亡案例,皇后區二三八初中副校長魏納十三日因感染H1N1病毒住院,於十七日傍晚病逝。紐約市衛生局十七日也宣布再關閉五所學校,累計本週紐約停課學校已增至十一所。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十八日宣布,全美五十州中已有四十七州,加上華府所在的哥倫比亞特區傳出新流感疫情,確診與疑似病例突破五千,達到五千一百二十三例,至少六人死亡,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超過十萬人。

WHO統計,截至十八日為止,全球已有四十國傳出感染案例,感染總數達八千八百二十九人,死亡人數達七十四人,其中除美國的四人外,墨西哥有六十八人喪命,哥斯大黎加及加拿大各一人;不過CDC指美死亡案例為六人,全球死亡人數達七十六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