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爾普斯仰泳失利 放棄50米自由泳

發表:2009-05-18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17日上午,夏洛特游泳大獎賽繼續進行第二日的比賽,昨天剛剛復出獲得兩金的菲爾普斯今天遭遇挫折,他在兩個項目的比賽中都沒能見金。其中在100米仰泳中不敵佩爾索爾奪得銀牌,而50米自由泳他則乾脆放棄了決賽。

為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渴望在倫敦奧運會上取得更大突破,菲爾普斯和新教練鮑曼將突破重點放在相對少觸及的10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這種短距離項目上。其實菲爾普斯在仰泳項目上也頗有實力,只是相對而言並沒有突出重圍而已。

在100米仰泳中,菲爾普斯要面對的是兩屆奧運會該項目冠軍、世界記錄保持著佩爾索爾。果然,經過決賽較量,佩爾索爾以53秒32的成績如願摘金,這個成績離自己所創造的世界記錄52秒54並不遙遠。菲爾普斯以53秒79獲得銀牌,在近一年的時間裏首次未能拿到參加項目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菲魚上次決賽失利,也是輸給了佩爾索爾,雖然那次是200米項目。

雖然嘗到失利的滋味,菲魚心裏不好受。 「不管和誰較量,我都不喜歡輸的感覺,我一定會贏回來的。」雖然單論成績他還是比較滿意,不過他還是表示自己還得做精細打算:「接下來我將繼續努力,否則 我還是會回到擅長的200米仰泳項目。但我很喜歡這種重新挑戰(100米仰泳)的感覺,希望能在以後成為這個項目的競爭者吧!」

在今天另外一個項目、50米自由泳預賽中,菲魚游出的23秒24列小組第二,不過這個成績在該項目人才濟濟的美國隊中列第八。雖然搭上決賽末班車,但使用的新技術:劃臂動作從彎臂轉為直臂,以增加划水力度,看並沒有在這種短距離項目上給他帶來多大優勢,看樣子還需要進一步熟悉和改進。最後,菲爾 普斯果斷放棄決賽資格,他也悻悻地說:「我還不怎麼明白游50米的比賽。看了錄像之後,我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明天,菲爾普斯將比賽最後也是最擅長的項目:100米自由泳,為奧運後的復出賽畫上完整句號。隨後轉戰下個月的聖克拉拉大獎賽,此後就是全力備戰世錦賽預選賽。

来源:騰訊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